Lily

二息步行(六)

墨鸦:

“后来我又去过那个地方,”漩涡水户翻动着手机,“那些壁画几乎彻底褪色消逝了,还好姨母当时拍了照。”

“据说神殿刚出土时,壁画是保存完整的,”千手柱间微微皱着眉,“色彩鲜艳,人物都栩栩如生。可是一见阳光,壁画的色彩便迅速剥落。当时还有许多丝织物和锦帛书,可一见光就全都化成烟了。”

“按理说,以现在的文物保存技术,破损的速度无论如何也不会这么快,”方才门外似乎响起哒哒的脚步声,漩涡水户稍稍拉近两人的距离,尽可能压低了声音,“这些文物,有什么特别的吗?”

“据说,破损的那些,都与辉夜姬有关。”

想到一些糟糕的过去,千手柱间的脸色难看了几分,“过去母亲虽爱好考古,却也非常重视家庭。只有那一次……电话里说,他们发现了祭拜辉夜姬的神殿。母亲便抛下一切前去那里了。”

“因为一个辉夜姬,她便将我们,全都舍弃了。”

“但你如今接受了这个工作,”

人心毕竟是血肉所制成,要说完全没有同情心,那是不可能的。但漩涡水户清楚,同情太廉价,放在柱间的处境里,更是一文不值。

“别无选择,”千手柱间摇了摇头。他早习惯痛苦,伤痕一层一层堆叠下去,已成麻木,“我有预感……从很早以前起,千手要在这一代同辉夜姬做个了断。”

“为何不把真相告诉他?”

女子犹豫着,浮在半空的手上最终还是搭上男人宽阔的脊背。她能感受下手掌下的身躯在微微颤抖,肉眼无从探知的弧度。

“这将毁掉一切,”男人脸上的表情晦暗不明,眼里交织着爱意与痛苦,“我早有预感,绝不,绝不能让他接触到辉夜姬。”

他想起从小到大夜里一遍又一遍重复的梦境,衣着华贵的白发女子睁开双眼,双手合十,轻勾嘴唇,优雅而傲慢地微笑。白瓷般的眼眸闪动着水光,猩红粘稠的液体顺着眼角缓缓流下。

“你们逃不掉的,”空灵飘渺的女声仿佛时时回荡在耳畔,冰冷到极点,“你们逃不掉。”

—————

“欢迎大家来到风之国,”一下飞机,漩涡鸣人俨然化身为导游,“这里的炒仙人掌美味极了。

“啊,我记得,”千手柱间露出怀念的笑容,“还有拌仙人掌,清香爽口。”

“你来过风之国?”

这也是他想问的问题。在没人注意时,宇智波斑暗自向柱间那头靠近一些,努力捕捉他与漩涡水户的对话。

“啊,从木叶那边退学后……来这里学习过一段时间。”

“怎么样怎么样,沙漠女郎和木叶那边的比起来,是不是别有一番风情?”

“你怎么来就问这个……学习很忙的好吗?谁还有心思关心这些?父亲大人还一月一个电话……”

“他?他还要来管啊?”漩涡水户的语气变了。对长辈理应是恭敬的,可她的语气中却是夹杂了同情与不满,复杂的情绪。

“父亲并不了解那些……但毕竟把那些当作正式任务交给我的人是父亲。我想,他也承受了很大的痛苦。”

交谈的声音越发小了,似乎是刻意不让别人听到谈话的内容。宇智波斑正想再靠近一些,猝不及防地被柱间拍了拍肩膀,一下大脑空白。

“斑来没来过风之国吧?我知道很多很棒的参观,一起吃个饭怎么样?”

漩涡水户也看热闹似的凑上来:“没错没错,这家伙可是个美食家!之前他满世界跑的时候……”

似乎意识到什么,漩涡水户的表情突然僵住,立即停止话头。

千手柱间扔给她一个不满的眼神。

—————

“之前听说,你有段时间满世界跑?”

风之国的特色菜一道接一道地被端上桌子,宇智波斑却并不急着动筷。他漫不经心地转着茶杯,撑起手肘托腮问道。

“啊,是这样没错……”柱间身子一颤,接着若无其事地继续夹菜,“刚开始学设计的时候,到处找灵感……因为我想继承母亲的风格,所以参观了很多历史遗迹。”

“真是高雅。”宇智波斑放下手,终于舍得动一筷子。敲柱间那表情,明显是有事情隐瞒自己。可他早已懒得过问了。

“过誉了。”

柱间的姿态,比他想象中的还要自然许多。这人就从来没有过大的情感波动吗?默默观察着对方波澜不惊的眉眼,宇智波斑隐隐有一丝挫败感。

之后柱间直接加了一筷子菜到他碗里。

“这个超好吃,”若无其事地面对着对方惊异的神色,柱间微笑着说,“强烈推荐哟。”

“你的口味,我可不敢恭维。”这句话过于熟捻,斑几乎是未经思考就说出了口。话音刚落,两人都愣住了。

一声轻笑最终打破了寂静。

“你还记得啊,”千手柱间几乎是抑制不住地勾起嘴角,投来的热切的目光让斑有些恍惚。转眼间,他们似乎回到了那个亲密无间的年岁。

“永生难忘。”

见对方的态度如此微妙,宇智波斑也微微勾唇,自然地同柱间谈笑起来。

好啊,让我看看你在打什么主意。

TBC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