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西伊】十次西索想杀伊路米,一次他没有(14)

🃏📍:



  原著向/作者也开始作死 


  HE保证                  


  私设如山/ooc



前文




Chapter 14



西索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逛了俩小时,从泼墨的深夜逛到了鱼肚白,才等到揍敌客金贵的二少爷的回信。


好在那个小胖子心知肚明自己惹事了,语气蔫的像被暴晒了一年的多肉,“伊路哥给我发了一条短信还打了两个电话,我、我真没想到——”


西索从感人肺腑的发言中听出了一丝抽噎,赶紧阻止道,“说正事吧,伊路在哪呢?”


“最后一次信号消失的地点在XX路X号,地图上显示的是个废墟,但好像猎人网站里有更详细的信息。”


和着这么久了传说中的天才二弟也没能挤进猎人网站,估计还是肉太多门太窄。西索想着哪天也该打着伊路米的旗号替他管教一下弟弟们。不过要是他知道糜稽刚才的抽噎是鞭打奇犽大半天累的岔气,可能下一秒就去接了在所有线人处都挂的高高在上的通缉任务。


挂下电话后,手机在西索的手指间灵活的翻了个跟头,又邀功似的叫了一声把揍敌客二少爷的信息尽职尽责的显示出来,看地图上的方位,西索最快速度赶到还要大半天,就算赶到表演也早都谢幕了,他突然一下就不那么急了。


顺着小胖子的话,西索也找到了猎人执照的第一个正经点的用场,让电脑乖乖听话吐出点有用的消息。把地址录入后果然显示的不是什么废墟,而是十二地支盖璐名下的一处别墅,最多不到两年,还没来得及让公开网站更新,猎人网站上也就一张照片,黑压压的只能看见一片虚影,自带高度近视的特效,一看拍照的人不仅离得老远还给吓得屁滚尿流。


西索还记得伊路米说的工作跟十二地支有关的推论,一看这别墅也不像在有人烟的地方,一下子就闻出了点儿不一样。


公众人物名下的房产只要是这种半边儿藏在阴影里的,绝对不是留着干好事的。就连刚混成基层猎人的西索因为以前“工作”的关系都有几处留着以防万一的秘密基地,各种高层的那趟浑水足够在泥里盖出个皇宫。


西索和盖璐的照片面面相觑了好久,这个看似神秘但感觉实力不强的毒药猎人在描述中绝对不是能让他看上的类型,但西索对这张脸有着模糊的印象。


仔细想想,有跟小杰一样潜能的人会让他另眼相看,这种西索一般临死前都要在走马灯的时候后悔惋惜个百八十遍。还有伊路米这样的,西索死都必须要拉着一起上路的,没几个,就他一人而已。那除了这两种,其余的要不在西索眼前就是一团空气,要不就是一滩骨灰,能对长相有模糊印象的......除非是在以前的“工作”中见过的。


那就糟了。西索放在鼠标上的手心捂出了汗。


上一个跟他通风报信的线人已经死在了他的扑克牌下,原本打定了主意走个更刺激的路——也已经跟幻影旅团联系上了——结果刚放开了“那边”不到一年,伊路米这边一朝回到解放前。在他听说伊路米有委托需要猎人执照的时候根本没多想,现在一回味,他脱离“那边”的原因是猎人考试,根本就是“一石二鸟”。


西索倏的起身,“那边”想除掉他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更是从伊路米毛都没长齐就恨不得找十多个人来轮流在奶瓶里下毒,再分别补上一刀,被他们逮住后果连西索都不敢设想。


再加上这次最终考试的奇怪形式,难道猎人协会的老会长也掺和进来了?


西索是爱把这些值得一战的强者都想到一起去,也巴不得他们排好队省的他一个个找,但不证明他想让他们排成横排站面前同时出手。
伊路米的电话还不在服务区,西索有点想劫机飞过去。



伊路米睁开眼,有睁眼的动作,没睁眼的实感,他以为自己瞎了。除了瞎,可能还聋了,被刚才那群不知什么毛病的玩具吼的,脑仁里依旧回荡着嗡嗡声,整个人真成了噪音极大的劣质机器人。


他应该在一个完全封闭的铁箱子里,伸不开手脚,隔音效果好,隔温效果也不错,冷的跟脱光站在冬天的枯枯戮山顶一样。他不怕冷,但绝对不喜欢也不想适应冷,尤其是从十几岁开始,天气转冷时总有热巧等着他,白气都能滚进心窝里,肌肉和血液逐渐冻结的状况已经很久没遇到过了。


伊路米不相信身为念兽的妮拉能让他昏迷之后关进这里,但一时想不出妮拉的操纵者可能的身份。除了他的委托人莱西·多卢布林之外,这次工作诡异之处更多,跟烧的冒泡的滚烫热水似的,一个破了还接着另一个,咕咚个没完。


如果对方费尽心机是为了把他引到这座别墅,那一开始委托人提供了地址伊路米也绝不会过问,还能省下很多时间——这证明时间并不是很重要——可莱西一再强调尽快完成就跟捅了马蜂窝一样紧赶着上架,那就只能是有其他让他们忌惮的事情在后面敲打着。


这显然是一个经过无数次推敲的精密计划,伊路米蜷得更紧,拼命留住仅存在小腹里的热度,大脑在低温下仿佛是为了发电发热,转得飞快。他接到莫名其妙无可奉告的工作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联系西索。这个想法冒出来的一瞬,伊路米冷的开始发抖了。如果这次针对的并不是他,而是通过他引出一直神出鬼没的西索的话,好像能说通一部分,比如为什么一开始故作神秘,没有告知暗杀目标。


但伊路米发现中间断断续续的漏过了很多无法解释的细节,对方怎么确定他一定会联系西索?又怎么确定在猎人考试后也会和西索一起行动?如果西索听了觉得兴致缺缺并不同行怎么办?现在他知道的连冰山一角都算不上,可能就刚体会到一点冰碴儿。


即使是冰碴儿,也能冻住现在的伊路米。在持续的低温下保持清醒自然在揍敌客惨无人道的训练之中,但训练的是短时间逃出去的手段。伊路米刚才哆嗦着也没闲着,除了知道自己被封在了一个施展不开的铁盒里,还用不了念,身上的圆钉也被收光,唯独剩下了一根插在后颈上控制情绪的,可惜没了念也就是废铁。


把他关在这里的人对他的身体状况了如指掌,在普通人肯定坚持不下去会进入假死模式的时候,依旧没有动作,算准了伊路米还留着点儿涣散的思维。


伊路米的涣散思维并不能支撑他继续做深层次的推理了,稍微一搅动就觉得世界只剩下苍蝇,飞的人头疼,过一会儿又是脑壳里出来个电钻,跟苍蝇来了段和声折磨人。


他只能寄希望于他丢在别墅外的手机能钓上来条大鱼。



被钓起来的大鱼西索正坐在糜稽开过来的无人驾驶飞机上,想着这个二弟总归还是有头发丝儿那么点用处的。接着在收到他发来的伊路米要调查的名为妮拉的小女孩的资料时,觉得有用的头发长了点,顺手打过去了五千万,把小胖子对伊路米收回报酬的不满给堵了回去。


妮拉的资料少得可怜不说,还一看就是网上瞎编的。盖璐和“那边”有不可言说的关系,西索听过一两耳朵有关毒药的事,配上十二地支的身份,想来关系也就止于利益,那更不至于去让伊路米杀一个无关紧要的小女孩,还疑似利益合伙人的女儿。


如果妮拉是真实存在的人,那年龄和实力一定有出入,盖璐给她提供住所的原因也值得推敲。如果不是真实存在的人,那她这把刀被借来杀人的原因又是什么?


别墅是两年前开始修建的,之前的废墟原本是个小型游乐场,在城另一边的郊区开了个更大的游乐场之后就直接废弃了,私有的土地也没有人管改建的事,直到被盖璐买走换成了别墅都没人动过。


西索又想起从12年前跟着夜幕马戏团去新建的游乐场表演开始就没忘记的违和,这么多年过去,想要伊路米性命的人学聪明了,也更放得开了。


12年前他们接到游乐园开业庆典的邀请,表演中勒克斯遇到了一个熟人,之后就再次受邀前往化妆舞会表演,结果随着团长勒克斯的死亡,夜幕马戏团也解散了。当时西索就觉得以勒克斯的名号,树敌也一定是有能力的,会随随便便把委托交给一个一看就没学过念的小孩吗?就算是席巴·揍敌客故意让伊路米陷入绝境,从而激发出念,也不可能不派人在旁护着——这是西索怀疑的根本原因,他明确记得休息室周围没有任何人的气息,仿佛被隔离了一样,直到勒克斯断气,才开始有人在后场活动。


那之后西索联系到了新的线人,神通广大的什么任务都能掺一脚,旁敲侧击的获得了不少伊路米的行程,碰到觉得有蹊跷的就去当搅屎棍,有了跟勒克斯有关的线索也叫上伊路米,一直相安无事。结果刚把线人解决掉,伊路米就失联了,说没关系猪都不信。


现在又挖出别墅的“前身”和游乐园的前世今生恩怨情仇来,西索只觉得杀手家族的人还是不好当的,揍敌客宅那边估计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或者不在乎发生了什么事。


别墅还能依稀看出游乐场的影子,树木稀少,杂草丰盛,正门开外好几千米都没有点绿色,围着院子的草倒是快成精了。


现在正是中午,西索伸手堪堪挡住点阳光,眯起眼仔细研究着。


门口的灌木丛有个小光点在反光,西索拿起伊路米的私人手机都要被气笑了,他留个还有电的工作手机还能追着信号过来,眼前这个阵亡的壮士除了挺尸能干什么,当盾牌吗。


西索把烈士放进口袋里,似是而非的笑容淡了一分,他周围有人。背后是一大片空地,只有孤零零的飞船停在原地,面前是个一看就像鬼屋的别墅,里面可能还留着因古老游乐园故障而死的亡魂。


别墅里肯定有人,但西索直觉不在里面。伊路米不在里面。


他站在原地没有动,别墅周围的念防护在西索眼中仿若实质,能隔断阳光,让别墅笼在阴影里。


从阴影里蹦蹦跳跳的走出了一个小女孩,怀里抱着一只黑猫玩偶,远远的看见站在门口的西索,露出了比阳光还灿烂的笑容。


西索看过她的照片,但照片上没说妮拉是个念兽,她的操作者不可能不在附近,应该就是刚才感受到的诡异的从四面八方围过来的气息。


“你是来给我送玩具的吗?”


小女孩天真的昂起脸,怀中的猫玩具也跟着她的动作仰起头。




-TBC-




越写越像悬疑了qwq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