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柱斑柱】一息(1/?)

没有你我整个绳命都OOC了:

这将一个黄文,阴阳遁查克拉等等设定乱编。


互攻,肉前会预警攻受。




1


柱间在一片混沌中醒来。


记忆里最后记得是自己躺坐在床,听着扉间说村子的近况。生命最后时刻的到来,柱间是有所预感的。那一天天气似乎格外晴朗,阳光洒满木叶,他看着这个沉默守护着千手和木叶,操劳半生、还总是收拾自己烂摊子的弟弟,由衷道,“扉间,辛苦你了。我走了以后接下来的事情……”


“大哥,别说了。”不是第一次提到这个话题了,千手扉间肃穆的脸上仍是挥不去的一抹虑色,“你只要想着好好养病。”


“……好。”柱间轻声说,“木叶的事情我已经了解了,把小纲找来好吗,上次她考我的题我已经想出来啦。”


“大哥,别老是帮小纲做作业啊!”扉间叹了一口气起身。


看着他走远,门合上,柱间也微笑着合上了眼睛,最后一次感受阳光和家人带来的温暖。




“……”冥冥之中,他听见一个久违的声音,呼唤了他的名字。


结束这跌宕快意的一生,如果能见到那个人的话,似乎也不错呢。






……看来当时没能再醒过来啊,柱间想着。他没有时间概念,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但他认为这不是黄泉。柱间对扉间是失望的,他已经明确让扉间停止秽土转生的研究了。现在既然已成事实,看来只能获取主动,希望这个术没有为邪恶之人所用。




然后柱间发现他睁不开眼。


这大概不是秽土转生,柱间甚至感受不到自己的躯体,感官非常混乱,更不用说调动查克拉。在自身之外,他还感受到了不属于他的意识,有的困惑恐慌,也有的沉静绝望。有点像用蜉蝣之术时与大地和自然力量融为一体,失去控制以后同化成木、不再拥有躯体的感觉,但是柱间自从修炼出仙术以后再也没有失控,自身和外在的界限在他眼里一直都非常清晰。也许是现在离开了能够承载精神的形体,受到周围混乱意识的影响,连他也渐渐变得有些麻木。那不如,就这样……回归……


不,这样下去不行,既然又醒了过来,一定是有什么不寻常的原因。柱间抓住这一点,又清醒了一些,他努力回忆久远的过去,还是青年的时候,在湿骨林的那一次修炼,他记得……是斑的瞳术……嗯?




斑!


柱间一阵激动。虽然不知道如何做到,他确实是突然感应到了斑的存在。游离在他所在的这片混沌意识之外,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难道这就是黄泉的样子?柱间集中精神,尝试慢慢聚拢自己的意识,与其他思绪分离。最好能移动,靠近斑,或者说斑的意识。如果他已经不能再说话,没有了眼睛双手,至少,他想再次靠近——


意识重新凝聚成他自己,仿佛脱离水面那一瞬间带来的一丝清明里,柱间同时听见一声低沉的,“嗯?”回荡在他们所在的空间里。


如果他还有心脏,那颗心就会扑通扑通跳起来。




“怎么啦,斑大人?”


“……刚才好像感觉到……”熟悉的声音顿了顿,“……错觉吧。”


“阿飞什么也没有感觉到,斑大人。”另一个人是孩童一般的说话方式。


“就先这样,你去收集一下木叶的最新动向,看看二代火影最近在策划些什么。”


“好的,斑大人!啊话说,墙上的这个木头人,你准备怎么办啊?”


“……我自己会处理。”


“阿飞可以和他融合哦,毕竟是同样的材质,不过我比他帅多啦。”


“……我还有别的用处,你先去吧。”


“嗨嗨……”




柱间那颗假想心像被狠狠捏了一把。斑……没有死。这里是阳界。


他得醒过来。


可全身仍是无法动弹一分,连睁开眼皮也无法做到。只是脱离了其他的意识的影响,柱间的感官比刚才清晰了一些,此刻他能感受到他们所处之地的空旷和阴冷。




“这东西……”宇智波斑的声音近距离响起,同时柱间模糊地感觉到温暖,但像是隔着一层厚膜,只有传递到他这里的零星热度。


这还是让柱间的内心燃起希望,斑是感知型忍者,一点查克拉波动都不会逃过他的感官。柱间调动起自己一切能调动的东西,想要让斑感受到他的存在。


斑!我在这里!斑,可以听见我吗!




“手感……倒还不错。”斑的手指如有神力,所到之处,柱间觉得他像是被点燃了,他忽然意识到,这是活着的,被触碰的感受。


斑忽然“啧”了一声,收了手,“不过终究是个假货。”




……是真货!千手柱间,如假包换!






————


角落里的白绝。


“凭什么那个木头人可以被斑大人这么摸!”


“不知道啊,没有意识,长得这么丑,脸上一条条纹都没有。”


“可能是因为是残次品,所以能被斑大人可怜吧。”


“也可能是斑大人在检查储备军需,万一我们出任务缺胳膊少腿了,可以用那个木头人的。”


“哼哼,斑大人真好啊。”


“那当然……”


千手 · 人死了细胞还在吹斑 · 柱间:?






TBC

评论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