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盾铁】成熟人士的爱情故事

晓木南:

第二章    布鲁克林的衬衫
几乎所有人都在称赞他是个成熟稳重、值得依靠的好男人,但只有是Steve知道自己不是那样的人,完全不是。可惜没有人会相信他对自己的陈述。
————————————————————————
         布鲁克林有个美称:家之城。复杂并且毫无美感可言的建筑风格;杂乱无章但是意外的很有序的街道;偶尔来点充满意外的林荫小道,那里可能藏着写隐秘的酒吧或者小吃店。布鲁克林喜欢用这种大杂烩来招待每一位来宾,尽管它看起来有些野蛮——但是这种野蛮却能给你带来家的温暖。
       “不不不,它可不只是看着野蛮。”bucky嫌弃的瞥了一眼窗外——那里可以看到正在堵车的街道,“这些记者可真厉害,他们除了骗人过来旅游和糊弄政客还能干嘛?”
       这位略显粗壮的汉子把自己裹进毛毯里,很显然他是高估了自己的娇小程度,再加上中分半长发以及毛茸茸的胡子。嗯....卧倒的黑熊你们见过没?
    黑熊bucky占据的沙发紧靠着客厅的吧台,高度不够还真看不出他在跟谁说话。
     窸窸窣窣一阵响声,半个毛茸茸的头浮出台面:“虽然话说的很讽刺,但我不准备反驳你。你究竟有多久没有整理卫生了?”
    说罢Steve有些无奈的站起身,无比头疼的看着一堆发霉过期的面包。
     “别拿老妈的语气质问我好吗?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刚刚从芝加哥回来。”
     “......”您的好友向您递来专注并且认真的眼神。
     “好吧,我会把这些都处理好的Steve妈妈。”
      Steve把垃圾收进回收袋里,熟练打包靠墙放好:“bucky我真觉得nat知道你这样她真的能马上从纽约杀过来,我救不了你的。”
      bucky裹着毯子在沙发上蠕动翻身,有些悻悻的小声嘟囔:“她要是肯来就好了...”
     布鲁克林的秋天的冷冽更像是冬季的寒潮,bucky起身的时候狠狠的打了个冷颤。他有些嫉妒的冲着Steve叫到:“你竟然还能穿着衬衫,啧啧俊美肌肉男,之前你还是个豆芽菜的时候可不这样。”
     Steve对这种抱怨不予回应,他只是立起扫把,然后有些嘲弄的看着bucky,嘴角略微上扬薄唇微张....
 


  “okfine,你要是再拿我胖了20斤的事嘲讽我我们就绝交1小时。”


    秋天的布鲁克林适合吃点什么?两个单身糙汉都觉得没啥可挑的,一锅布鲁克林大杂烩就能完全应付一个寂寞寒冷的夜晚。
     bucky一边嗦一边感慨:“我刚刚还在说那个大杂烩,结果你就给我吃这个...真香。”
     Steve掰开面包沾了下汤汁,一口吞了才开口:“家里的食材只够做这个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回纽约,说是来取材取景找灵感三个月够用了吧?工作室那边没有你能行?”
    “是有点久了,我打算下周就回吧。”
   bucky盯着对面的人看了一会儿,有些犹豫的开口问道:“你上次见的那个姑娘怎么样,没有没继续联系了?”对天发誓,bucky不是个爱八卦的人,但是为了不让nat再逼他带Steve相亲......为这破事他急得头都快秃了!
         “之后见过几面,出来约了个饭....”Steve恰到好处的停当让bucky有些激动,“后来她顺利是应聘工作室并在那工作一周了。”
       bucky觉得就算自己头发茂密也得迟早掉光:“.....!老兄我给你介绍对象不是让你去招员工的好吗?”
       这种事真的很扯淡了,你见过介绍相亲然后变成招聘会现场的吗?bucky沉思了一阵突然恍然大悟——“原来你喜欢办公室恋情?!”
        来自Steve的一声叹息让最后的一点杂烩菜彻底冷掉了:“讲真的,你们不要让我去相亲了。现在工作室才步入正轨,有很多事情需要去筹办,我现在没时间去谈恋爱。”
      “嗯哼,这种话你从‘布鲁克林狂欢夜’一直说到现在。兄弟,我不认为你擅长说谎,你从那晚之后心事重重的样子可不像是假的。”
        bucky收拾好餐具一锅端起离开餐桌,快走到碗橱的时候回头看了Steve一眼——一个棕发碧眼的帅气肌肉男坐在你家餐桌旁沉思不语,要是他是在一个姑娘家就好了,而不是在这种糙汉的单身公寓里。
     自动洗碗机工作发出规律的震动声,还有玻璃杯的涮洗出的水流,再加一点墙壁挂钟的钟摆,它们就在这间小公寓里全方位的演奏着单身进行曲。
      “哦对了,你去客厅那边的窗户前站一下呗?”bucky突然说话把Steve拉回现实。
      “你有什么东西要拿吗?”Steve迈过地上散乱的CD盒,然后勉强把自己塞进沙发间的缝隙,无比纠结的凝视着窗台上厚厚的浮灰,“你这窗户很久没开过了....”
     “sorry啦,向外推能推开。”bucky双手支下巴看着老友费力的推窗,嘴角突然得意的上扬。
     窗子推开的时候灰尘胡乱飞舞,那真是看着让人头疼。Steve觉得刚刚自己认为他的好友家里还能有件艺术品的想法真是很愚蠢了——普通的窗子,没有隐藏墙壁上的画作或者挂壁,窗外能看到布鲁克林杂乱的风格建筑和萧瑟阴沉的宅街道。
     Steve听见bucky说这是面对曼哈顿的地方,虽然你根本看不到曼哈顿,但你确实在它的对面。尽管只能在地图上才能体现这种奇妙的距离,但Steve感觉到了什么...
      “我的老朋友,你现在就在它的对面。”
      “.......不,我没在他面前。”Steve.Rogers在他23岁的时候学终于会了撒谎,但事实证明他其实还有待修炼。
      bucky一看见他那个样子就一切了然。你看,有时候你根本就骗不了自己。
      “Steve,你得学着重新开始。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之前都是个梦。”
       然后梦醒了,什么也没了。Steve看着“曼哈顿的对面”,在心里默默的回答。
————————————————————————
彩蛋:bucky没少为Steve的相亲发愁,他最近愁的快头秃了。
        “bucky你要不去剃个短发?你最近掉头发太多....”
         “不了,你能接受单身我就能保全我的头发。”
          “.......”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