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番外五之三)

鱼扶:

这里是《死了才知道有儿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第五个番外


讲的是耀流成长中那些有趣的事情


前文


完结文目录


(5)要去祭典啦


 


“这么开心吗?”


宇智波斑将伪装一番的爱刀悬于腰间,搓了一把在身边绕圈的耀流的脑袋,笑道。


“嗯!”耀流停下脚步,仰头看向父亲大人,漆黑的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期盼。


“父亲大人,祭典都有什么啊?好不好看?我听卷卷说会有好大的烟花,但是也不是每一个祭典都有……我们去的祭典会有烟花吗?父亲大人,烟花真的和书上的一样漂亮吗?”


宇智波耀流叽叽喳喳的不停询问着,像一只兴奋的小百灵。


也难怪,这可是宇智波斑第一次带他去基地外面的世界玩耍啊。


“很漂亮。”宇智波斑没有一丝不耐,他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巧的猫咪面具,蹲下来,扣在儿子脸上,并将绳子饶后一圈,松松的打了个结。


盖住上半张脸的猫咪面具眼部是一道眯起的细缝,很好的遮住了宇智波耀流眼睛的异样。这样的装扮出现在祭典上也绝不突出,不会引起不必要的注意。


毕竟他要带儿子去的祭典,可就在短册街——木叶大门口的地方。


“烟花也会有的,因为是重要的夏日祭,木叶驻扎的许多商户都会注资来庆祝这个活动。”


“父亲大人去过那个祭典吗?”宇智波耀流伸直胳膊,乖乖的让宇智波斑给他系好小鲤鱼羽织的带子。


宇智波斑笑了一下,轻声道:“这个祭典的名字还是我与你的柱间爸爸一起起的。”


宇智波耀流觉得父亲大人话外有话,但是他现在理解不了。


“想知道名字吗?”


“想~”


“它的名字叫做‘南贺神日祭’。”说到这宇智波斑的语气带了些忍俊不禁:“你爸爸对‘南贺’这个词有着不少的执念,当初刀是这个名字,现在祭典也起这个名字。呵,也不觉的腻味。”


“因为那是柱间爸爸与您初次相遇的地方,柱间爸爸对此‘耿耿于怀’也是理所当然的吧?”宇智波耀流奶声奶气的回答。


“成语不会用就不要乱用。”宇智波斑在儿子额头上弹了个脑瓜崩,拧了下他的小脸:“就你知道的多。”


小耀流“唔”的一声抱住自己的脑袋,委委屈屈的不说话了。


宇智波斑默默地越过了这个话题,将一把小短刀塞进耀流的衣服里,抱起儿子,冲身后的白绝飞招呼一声,道:“好了,出发。”


 


 


 


 


木叶势力范围。


短册街。


南贺神日祭。


宇智波耀流路都快走不动了。


摇晃的灯笼,喧闹的人群,香气阵阵的小摊,丰富多彩的游戏。天穹之上的繁星也比不上地上这条灯火通明的银河繁华,认识与不认识的人群摩肩接踵,人与人的距离仿佛在这个灿烂的夜晚缩短到极限,每一个人的面上都挂着笑颜。


祭典,是一场由在场的人一起构建的幻术,每一个人都沉浸而不自知。


宇智波斑一直这样认为的。


明明就在昨天,火之国的边境还爆发了一场小型的“冲突”,忍者的尸体还停留在情报室中等待提取有用信息……战争从未远去,不管是战国时代还是现在柱间建立的这个制度,都不会有真正的和平。


可这里的人呢?


置身在此处,仿佛就生活在神话里的上古时代一般歌舞升平。


有谁能想到就这个地点,两天前还爆发过一场对间谍的追缴?


“啊!抱歉!”


少女手忙脚乱的鞠躬道歉,她身边的同伴也在帮忙表示歉意。


宇智波斑整理一下被撞皱的衣服,无所谓的摆摆手:“无妨。”


低沉又富有磁性的音线让少女脸颊一红,她偷偷的抬头看向这位她不小心撞到的男人,随即呼吸一窒。


宇智波斑没有留意少女的变化,他转身离去。


看吧,就连自己也沉浸在这场幻术中了。


“呐呐,你们看见他的脸了吗?”少女一直到宇智波斑消失在人流中后才回过神,激动的向同伴们分享她的心情。


“虽然被面具遮住一半但肯定很好看。”


“嗯嗯!下巴那么好看一定是个大——美男!”


“很有教养呢,那身衣服也不便宜,应该出身高贵吧……阿饼你运气真好。”


“声音也好听呢……”


少女们的喳喳声很快就被喧闹的人声遮掩住,融入这片繁华的背景。


宇智波斑对此毫不知情,他现在在找自己的儿子。


耀流这个小笨蛋,说了不要乱跑,怎么一不留神就找不见了?


宇智波斑冲身后伪装的白绝打了个手势,白绝们了解的融入人群四散而去,搜寻起自家小少爷。


“父亲大人我想玩这个!父亲……大人?”


宇智波耀流扭头一看,懵了。


父,父亲大人呢?


他刚才,他刚才只是跟着抬神轿的队伍跑了一段啊。


耀流焦急的在原地转了个圈,怎么办,他貌似跑丢啦QAQ……


冷静下来,冷静下来。


屋顶?不行,这里是木叶的门口,他跳上去绝对会引起注意的;找人?也不行,这样太容易将事情闹大,万一不小心暴露就糟了。


如此看来,他能做的只有自己去寻找父亲大人了。


他还不能呼喊父亲大人,因为这样也会引起周围人的注意。万幸的是他经过半年多的训练对查克拉的理解还算可以,记得父亲大人伪装后查克拉的波动,只要能在父亲大人周围他就能感知到!


想明白的耀流在人群中穿梭起来,他小小的身子灵活的钻过人们之间的空隙。他焦急的左右张望,甚至开启了写轮眼,在小猫咪面具的背后努力寻找着父亲大人的身影。


手里才咬过一口的苹果糖上红色的糖衣化为汁水滴到宇智波耀流的手上,他也顾不得了。


“呀!”


“小家伙,你没事吧?”


男人的臂膀温柔有力,稳稳的架住了宇智波耀流的身体。耀流在短暂的眩晕后很快回过神来,写轮眼瞬间关掉,连忙站好身子,对着接住自己的男人道歉道:“叔叔对不起……”


“没关系没关系。倒是你,这么慌张的做什么?”男人柔声问道,他蹲下身,伸手揉了下耀流的脑袋:“需要帮助吗?”


“没有啦,我只是和小伙伴们在玩捉迷藏……”耀流连忙摇头。他定睛看去,发现这位好心的叔叔穿着一件翠色的浴衣,长长的黑发简单的束在脑后,由于距离过近,他还能闻到对方身上有一股好闻的草木味道……以及,一些似有似无的药味。


看来这位叔叔的身体不太好啊。


“小孩子一个人在祭典乱跑可不行,太危险了!”好看的叔叔皱起眉头,严肃的说道:“你叫什么名字?你的家长呢?看你的衣着家里也比较富裕吧,这样更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啊。”


糟了,本来想早点脱身,可是看起来不应付过去是走不了了。宇智波耀流就算直觉的对这位叔叔很有好感,但就他刚才撞到对方感受到的身体强度来看,对方极有可能是一位实力高强的人,不管是忍者还是武士,总之不是他现在能应付的角色。


“因为这里是木叶的地盘啊~”耀流灵机一动,用天真无邪的语气道:“我的父亲说过,有木叶忍者在的地方绝对很安全哒~忍者大人会保护我们呢~”


至于父亲大人是不是真的说过这番话——对于这位叔叔不重要是吗?


“诶?你父亲真的这样说的吗?”男人明显高兴了起来,可是很快的,他又像想到了什么一样低沉下去:“其实我们没有这么强……”


宇智波耀流瞬间提起了一万个小心,对方果然是木叶的忍者!


“叔叔你还有什么事吗?没有的话我走啦~”宇智波耀流连忙道,他转身就想走。


“等等!”男人一把拉住了他,道:“你一个人我还是放心不下。这样,那边有个糖果铺,叔叔带你去那里吃糖,然后我让其他的忍者叔叔阿姨帮你找家长好不好?”


话一出口,男人就觉得自己这番话听起来太惹人深思了——听起来就像个人贩子。可是……他真的很喜欢这个孩子,莫名其妙的喜欢,如果不是害怕引起孩子的排斥,他都想抱一下这个小家伙……


耀流却从这番话中听出了对方可能在忍者中身居高位的信息,顿时那点好感产生的留念消失无踪,他现在只想尽一切方法赶紧逃离这里!


“不啦,谢谢叔叔~”宇智波耀流不着痕迹的试图挣脱男人的手,可惜对方抓住他的力道恰到好处,既不会弄疼他也让他无法挣脱,想当然的,他失败了。


“喂!你这家伙抓着我家小爷干什么!”


一声厉喝传来,男人下意识的放松了手,小孩就被那个疾跑而来的嬷嬷抱在怀里。


宇智波耀流立马抱紧了这位嬷嬷,为男人辩解道:“没有啦,叔叔是想帮我找父亲大人。”


嬷嬷狐疑的看了男人一眼,道了声谢,转身抱着耀流就消失在人海里。


男人怅然若失的看着孩子消失的地方,叹了口气,站直身子。


衣服上传来的沉重感让他低头看去,结果发现一块红色的糖渍赫然贴在下摆处,并让衣服黏在了一起。


“呀!这下完了,这样回去一定会被扉间发现的……唔啊,我只是想要到曾经的地方看看嘛……”


男人沮丧的嘟囔着,不过他的抱怨并不是针对这块糖渍的始作俑者,而是某个在火影楼加班加点的弟弟。


“得赶紧买一身一样的衣服。”这样说着,男人突然捂住嘴,剧烈的咳嗽起来。片刻后,他看着放下的掌心,沉默了一瞬,转身融入了人流。


变化为嬷嬷的白绝飞抱着自家小爷,冷汗直流。


“幸好你来了,否则我可能真的走不了了……那个叔叔似乎在忍者里有权威,要是因此给父亲大人添麻烦就不好了。”


“嗯。不过这件事回去就不要和大人说了。”白绝飞向耀流使了个眼色,宇智波耀流恍然大悟,连连点头。


白绝飞松了一口气,一刻也不敢耽搁,飞速的离开了这片街道。


回到宇智波斑那里后,耀流免不了受了一番训斥,但斑也对儿子的处理方式加以表扬——当然是隐去了关键部分。


“你要是来的再晚一些,烟花就要开始了。”又在儿子的脑袋上敲了一记,宇智波斑没好气道。


耀流呐呐的不说话。


“今天是出来玩的,这些不愉快放到一边,以后要长个记性知道吗?”


“是,父亲大人。”


见儿子认错态度良好,宇智波斑拉起儿子的手,笑道:“好了,现在父亲带你去看眼花。”


“耶~~~!”


“你这记吃不记打的小鬼。”


宇智波斑无奈的揉揉儿子的头毛,将儿子抱起来,向早已选好的观看地点走去。


 


 


远处。


那位与耀流偶遇的男人走出衣店,失神的望着天际绽放的烟花。


“斑……”


你在那里,可以看到这样的花火吗?


如果没有也没关系……我感觉我用不了多久就会去陪你了。


我放给你看好不好?


 


 


 


 


——————TBC——————


 


 


 今天只有一个小故事~


PS:最近怎么更新都肥起来了……这不是蠢鱼扶……


PSS:有一只打酱油的饼饼太太~

评论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