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我可以解释的】——柱斑/自蛇

安色-没有存稿:

全文大概2w字吧,emmm……没仔细算过,原创人物出没,反正我又来搞事情了!


——————————


1.


云杉在思考人生,别笑!认真的!


云·说好的普通上忍·杉木着脸看着手中渐渐张开花瓣的向日葵,内心万马奔腾,为什么原主有木遁啊!想吃点瓜子瓜子都开花了喂!难不成我是柱间私生女吗?!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好吗?!


即使两把土把向日葵埋了,云杉内心还是充满了卧槽,一个月前穿到火影就够凌乱了,发现正处于忍界二战还要上战场她就直接懵逼了,要知道,她上战场时差点被敌军的苦无戳死!


现在,她身怀木遁……


云杉严重怀疑木遁这件事暴露后自己被团藏弄死的可能性。


云杉决定捂死这个消息,至少团藏活着的时候捂死,否则她自己小命就不保了。


忧伤的云杉拿着刚买的烤鱼,坐在草坪上边啃边叹气,腿上还放着本书在看。
忽然,云杉把腿上的的书往地下一塞,“哈哈哈,纲手姐,你怎么来了?”


纲手比云杉大两岁,在云杉和自来也混熟后,云杉和纲手也熟了。


纲手沉着脸,“云杉,把书交出来。”
“你不先尝试一下烤鱼吗?”云杉特真诚地看着纲手,纲手捏拳头,云杉瞬间认怂,她在自己身后的草坪刨了刨,然后挖出了……小黄书……


“果然是你给自来也提供的小黄书!云杉!你是女孩子!别被自来也带坏了啊!”纲手摇晃着云杉。


云杉:女孩子怎么了?(- へ -)


被纲手教训后,云杉悄咪咪把其他的小黄书刨出来,让自己的通灵兽给自来也送过去。


云杉的通灵兽是蚯蚓,对,你没听错,蚯蚓,也不知道这货为什么要和蚯蚓签契约。


“麻烦你了。”云杉拍了拍蚯蚓的头,手臂粗的蚯蚓张开自己的嘴,露出细密尖锐又特别多的牙齿,咬着袋子钻进地底。


别看蚯蚓其貌不扬的模样,它在地底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大约一分钟后,那一袋子小黄书被送到了自来也手中。


“终于来了啊。”自来也接过袋子,蚯蚓抬起身子,准备下楼——它来的路上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浪费在上楼。


“地面移动的速度还是太慢了啊……”自来也看着蚯蚓一点点挪下楼,汗。


自来也和云杉是无意之中认识的,某天,云杉闲来无事,在餐馆要了笔和纸写小说,其中有一段和谐内容,被路过的自来也看见,他疯狂吐槽云杉被和谐的内容,说太露反而失去了趣味性。


而且还说其中哪里哪里不对之类,云杉很快就会自来也吵起来了,原因是。


“你他喵认真看了吗?我写的是男男!”


自来也被刷新三观。


两个节操为负的家伙很快就搭上关系,在知道自来也会翻小黄书寻找乐趣之后,云杉还帮忙给他送了不少小黄书。
偶尔也会加上自己写的男男。


这次也是这样,云杉又夹来一本她自己写的耽美,自来也也从最开始的脸裂到现在也会翻两下看看,适应良好,变化也是巨大的。


“每次看看都觉得云杉那家伙不像个女孩子啊。”自来也唏嘘不已,“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会写男男。”


再翻翻,自来也还在书里找到了一张纸。


竹马竹马是一对,


学霸学渣总针对,


总裁秘书明相对,


帝王军师自成对,


相爱相杀妄成对,


天才笨蛋对一对,


侦探助手成双对,


警察混混论错对,


称兄道弟凑成对,


知己一人相登对,


王者遇王凑一对,


师生不过暗相对,


竹马天降有相对,


恶魔天使是配对,


倘若不爱看剧情,


不如花吐ABO,


兽人生子赤花梗,


触手强制镜屋play,


背入正上教室play,


调教施虐办公室play,


乘骑浴室图书馆play,


听闻满室心跳声,


腐女嗷嗷敲键盘,


大喊一声在一起,


男友全都去搅基!


“……”自来也觉得自己要冷静一下,这信息量有点大。


自来也第一次直面来自腐女的恶意,他需要先收拾一下自己的三观。


另一半,云杉在找东西,她叼着烤鱼,到处翻翻找找,“奇怪,那张纸我放哪儿了?”


“不会夹到给自来也的那本书里去了吧!”


云杉挠挠头,“算了,反正是写着玩的,再编一个就是了。”


2.


云杉已经一个星期没看见自来也了,询问其他人后,云杉发现事情有些严重,所有人都说一个星期没看见自来也了。


自来也出事了?


一想到这件事云杉就有点着急,自来也不会被她蝴蝶掉了吧!蝴蝶掉了鸣人怎么办?!


云杉急匆匆地跑去自来也家里找人,然后发现自来也吐魂状待在角落,身上还长蜘蛛网了。


云杉默默结印,“火遁……”


“停!”自来也迅速爬起来,“我没事了!”


“嘁……”云杉鄙视地看着自来也,“你怎么回事?大家都一个星期没看见你了。”


然后云杉被糊了一脸。


云杉淡定地拿着那本被自来也扔她脸上的书,一看,有些惊讶,“咦?我把这本书给你了?”


自来也颤抖地指着云杉,“你,你,你居然……”


“居然啥⊙⊙?”云杉抖抖手上自己写的柱斑小说,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也是木叶娱乐场所少,云杉第一次上战场后,双方停战,云杉因为受伤,待在医院,同时因为太无聊,就写了不少小说,虽然每本不过五万字,但她都开始写第五本了,你说无不无聊?


“那是初代!先不说你乱写东西!就说云杉你写的东西一旦传出去,你会被请去暗部啊!”自来也抓狂。


云杉:“哦。”


自来也:“……”


3.


“不过自来也你说得对。”云杉忧伤地看着天花板,“柱斑比起火影其他cp,确实比较火,我一个小透明活不长,就不写了。”


“……”虽然感觉哪里怪怪的,不过不写就好了。


见云杉惆怅的模样,自来也好心安慰了一下,“没事,下一本书你好好写就行了。”


“你说得对。”云杉深以为然。


大概有两个星期后,云杉给自来也寄了个东西,自来也看完后脸都绿了。


致三忍之一自来也大人,
    您好。
    受到您的鼓励与支持,我创作了现如今我第一本故事性小说《迷迭香·上》,总共十二万字,由于任务原因,我不能亲自送给你,我对此深表歉意。
    本书讲述了您与大蛇丸大人的故事,我在原本事实的基础上加以艺术化加工,希望您谅解。
    另,该书已与出版社合作,今日起开始销售,所以,祝自来也大人出门愉快。
    祝您活下来!
                                云杉


                         木叶x年x月x日留


别以为你用了敬词他就看不出来你的幸灾乐祸啊!自来也简直掀桌,交友不慎,交友不慎。


那个x年x月x日也是满满的恶意,自来也深深怀疑,那本书,已经出版了。


蚯蚓抬起身子,慢慢吐出一个满是洞洞的铁盒子,推到了自来也脚边,自来也心中提高警惕,小心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本书,书名是《迷迭香·上》。


收到书的自来也:“……”


4.


云杉有一种明明他们没发生什么,她写了后人家就发生了什么的奇特写法。


当初自来也还啧啧称奇,现在嘛……脸又绿了。


【把人约出来居然是一起偷窥女澡堂,自来也那家伙真是。


大蛇丸面上有些无奈,可自来也无知无觉,依旧挨着那个缝隙偷看,大蛇丸还时不时能听见这家伙发出的奇怪笑声。


大蛇丸微微叹气,转身离开,柔顺的黑发划过夜色。


真是无聊。】


“……”为什么云杉会知道这件事……


自来也不信邪的再看看。


【“你去拦住纲手,纲手肯定会喊‘救命啊’,到时候,自来也大人闪亮登场,我打败你,纲手就会对我说‘自来也好厉害啊’,这样我就可以抱得美人归了!”自来也得意地看着大蛇丸。


大蛇丸平静地看着自来也离自己只有几厘米的脸,闭眼,“靠太近了。”


“唉?”


大蛇丸用面具挡住自己的脸。】


自来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纲手锤桌狂笑,她喝了一杯酒,面前放着一本书,“原来他们当初是这个想法吗!忽然有点可怜大蛇丸了!”


纲手笑完,又摸着下巴喃喃自语,“不过云杉那丫头怎么知道这些事的?这种丢脸的事不像自来也和大蛇丸会说出来的啊。”


往后翻,纲手接着看。


【纲手的怪力到底不是好惹的,大蛇丸虽然没重伤,但肋骨还是断了两根,现在正躺在病床上的大蛇丸身上绑着绷带,本就格外白皙的脸上还留着淤青。
大蛇丸原本闭着眼休息,但听见一声轻响后,金色的竖瞳忽的就睁开,直直看向窗边。


自来也有点尴尬地挠头,“你没睡啊……”


“你来干什么?”大蛇丸从床上坐起,上半身的绷带层层绑住他,自来也看见绷带,有些心虚,他摸了摸鼻子,“那个……我没想到纲手一言不合就开打……”


“嗯。”大蛇丸淡淡地应了一声,“没事了吗?没事就出去。”


“等等等等。”自来也急忙开口,大蛇丸看着他,“你还要干什么?”


“那个……咳,抱歉了。”自来也有些不自在,“我保证下次绝对不会这样了!”


“我下次也绝对不会答应你了。”大蛇丸冷哼。


“唉?别这样啊大蛇丸!没你帮忙,我怎么追纲手啊!”自来也有些着急,他闪到大蛇丸身边,“我都保证下次不会这样了!”


“离我远点。”大蛇丸眉头微皱,推开靠的太近的自来也,自来也不依不挠,僵持了好一阵子,大蛇丸终于耐心耗尽,抬手就往自来也脸上招呼。


自来也挡住,“喂喂!大蛇丸你干什么?”


“揍你。”


两人在不大的病房一招一式打起来,但大蛇丸毕竟受伤了,最终被自来也按在床上,自来也死命按住大蛇丸,连嘴巴都没放过,他可知道大蛇丸的后招不断,比他阴多了,要是真被揍成猪头,他还有什么脸面啊!】


“编的?”纲手有点不确定,不过她并没有纠结太久,接着往后看。


自来也就没有纲手这么淡定了,看见“最终被自来也按在床上,自来也死命按住大蛇丸,连嘴巴都没放过”这段话,他捂脸,明明是很正常的句子,为什么他直接想歪了?


5.


剧情慢慢进行着,说是小说,《迷迭香·上》反而更像三忍的传记,不,准确点是自来也和大蛇丸的传记。


书快翻到尽头了,纲手打了个哈欠,决定看完就去街上吃午餐。


她拿着酒杯小口抿着,忽然,纲手“噗”的一下全喷了。


【战后的日子比战时悠闲得多,但这个晚上大蛇丸却对着自己两个队友黑线。


“居然都喝醉了。”大蛇丸叹气,两个醉鬼在店里胡闹,大蛇丸把纲手先送回去,回到店里,大蛇丸发现自来也正抱着店门口的电线杆笑的猥琐。


“……”不用猜他都能想到自来也看到什么了。


把自来也从电线杆上拉下来,大蛇丸扶着自来也,往自来也家里的方向走。


“哈哈哈,我还要……再喝!”自来也一挥手,整个人透着一股傻气,大蛇丸面无表情地拍了他后脑勺一巴掌,“安分点。”


自来也晃了晃脑袋,迷茫地看着大蛇丸,“大蛇丸?你……你怎么有三个?”


自来也看着大蛇丸,伸出了两根手指。


“……”果然不能和醉鬼说话。


大蛇丸心里暗自叹气,忽然,他头上出现一片阴影,他微微抬头就看见自来也一本正经地看着自己,“大蛇丸,你怎么又有五个了?”


“……”


大蛇丸嘴角抽搐,刚想把他头推远点,就看见自来也的脸再一次靠近,嘴唇上传来带着酒香的炙热触感,大蛇丸金色的竖瞳一缩。


“碰!”


“哈哈哈。”自来也晕乎乎地躺在地上,发出爽朗的笑声,没有大蛇丸扶着,他尝试好一阵子都站不稳,干脆就躺在街上。


大蛇丸神色晦暗地看着他,良久,街上出现自来也的鼾声,大蛇丸看着自来也,最后还是将他送了回去。


月色很亮,大蛇丸离开自来也的屋子,往实验室走去。】


“真的假的?!”纲手把这一段看了好几遍,这段可是她经历过的,除了喝醉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事情很多都能对上!


“不是吧……”纲手自言自语,然后迅速把剩下的几页看完。


可惜后面根本没提这事,纲手压根儿不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


自来也的反应更夸张,他一下子把书扔飞了。


自来也懵逼地看着那本落在地上的书,发出惨叫,“真的假的?!”


实验室里的大蛇丸:【眼皮持续跳动.jpg】


6.


自来也颤颤巍巍地重新拿起书,把后面几页看完,最后一页还留着云杉的一段话,看完这句话,自来也腿一软,跪了。


作者声明:本书由自来也与大蛇丸真实事件改编,已得到两位认可。


我什么时候认可了?!自来也简直想抓着云杉咆哮。


就在当事人或纠结或不知道的情况下,《迷迭香·上》,火了。


现在的时代本来娱乐就少,《迷迭香·上》是小说,又是八卦,八卦啊!作者都说了是真实事件改编的八卦啊!


木叶居民的八卦之心蠢蠢欲动。


“自来也和大蛇丸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两个人都是孤儿,亲密也是正常,可自来也醉酒后居然亲了大蛇丸!”


“哇~”


……


“你知道吗?自来也强吻大蛇丸,大蛇丸就这么躲进实验室里了!”


“哦~”


……


“因为自来也向大蛇丸表白被拒绝,就强吻了大蛇丸,大蛇丸还是不接受他,大蛇丸就躲进了实验室。”


“咦~”


……


……


……


自来也:我不是!我没有!


准备出门逛逛的大蛇丸:【眼皮持续狂跳.jpg】


7.


大蛇丸觉得很不对劲,作为三忍,他虽然不像纲手一样走到哪里都有人送花,但大家还是会用敬佩的眼神看着自己的,不过……


今天的眼神有点奇怪啊……


大蛇丸直接无视这种意义不明的眼神,打算一会儿就回去。


忽然,街上冲出一个女孩子,“大蛇丸前辈!”


大蛇丸停下,看着这个清秀的小姑娘,小姑娘一脸的纠结,“自来也前辈是真的很喜欢你的!”


“……?”大蛇丸懵逼,有人开头,周围人也叽叽喳喳地开口了。


“要我说大蛇丸就不应该接受自来也。”


“我看两个人在一起更好,大蛇丸又不讨厌自来也。”


“万一大蛇丸有自己喜欢的人怎么办?”


“我说自来也不是喜欢纲手公主吗……”


“你消息落后了,现在谁不知道自来也喜欢大蛇丸啊。”


……
大蛇丸的脸色在议论声中越来越黑,他在实验室的时间里,木叶到底发生了什么?!


离开被围观群众渐渐包围的街道,大蛇丸不一会儿就看见自来也抓着一个女人在晃她,他眼睛微眯,“自来也。”


自来也身体一僵,僵硬地扭过头,他看着大蛇丸,干巴巴地开口,“大……大蛇丸……好巧啊……”


“得救了……”云杉松口气,她幸灾乐祸地看着自来也,“那我就不打扰两位了。”


“云杉!你站住……”自来也现在可不想放过她。


“在你们解决恩怨前。”大蛇丸凉凉地看着自来也,后者瞬间没声,“你先给我解释一下现在怎么回事?”


自来也在大蛇丸金色的竖瞳下,腿一软,差一点又给跪了,他内心泪流满面,“不是……大蛇丸,这是个误会!”


云杉听见自来也的话,趁机跑掉,拒绝一会儿可能面对大蛇丸怒火的事情。


“误会?”大蛇丸冷笑,他没有在意云杉跑掉的事,而自来也再一次泪流满面,“真的是误会。”


这还要他解释多少次啊!


等大蛇丸冲自来也嘴巴里知道云杉的存在时,云杉又接了任务跑了。


云杉: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8.


“OK,可以回去了。”云杉把某个倒霉蛋的首级塞进储物卷轴,来到小溪边洗脸。


云杉的《迷迭香·上》出版后的第三个月,也是云杉距上次跑出来一个月后,她终于决定回去承受原本没有承受的事情——因为身上没钱了。


地面冒出一根大型的蚯蚓,挪到了云杉旁边,云杉有些意外,“哟,阿黄,你怎么来了。”


阿黄无视云杉给自己取的名字,闷闷的女声传出,“自来也跑出来找你了。”
阿黄的声音沙哑却不难听,听上去分不清年龄。


“没事没事,那家伙我两句话就能把他打发。”云杉眯眼笑,阿黄却忽然抬起身子,“云杉,你的眼睛……”


“啊?怎么了?”云杉随意的往水面一看,瞬间脸裂,“卧槽!”


三个小蝌蚪在血红的眼中转啊转啊转,云杉瞪着自己水面的倒影,又一次方了,这又是木遁又是写轮眼的,她不会真是柱间和斑爷的私生女吧!


“阿黄!帮我保密!”云杉说完就努力收回这双扎眼的眼睛,好半天才恢复自己黑色的眼。


云杉身上还冒了点汗,“太坑了太坑了。”


阿黄歪了一下头部,“云杉你是宇智波?”


“不是。”云杉果断否定,阿黄想了想,“也是,你一点也不像宇智波。”


“……”喂喂喂!


云杉心累,“好了,我们回去吧,我感觉自己再也受不了任何打击了。”


9.
这真的是一个意外。


云杉面对不再年轻的斑,很方。


“卧槽!阿黄快跑啊!”见斑开始飚杀气,云杉寒毛直立。


不用云杉多说,阿黄带着云杉果断遁地,斑冷笑,“还想跑。”


阿黄撞上一个坚硬的物体,被整个儿包围,云杉看着渐渐露出面目的家伙,脏话脱口而出,“卧槽!这他娘的白绝还能这么用啊!”


那家伙……斑眯眼,杀气更重了。


云杉很方,真的很方,别看书里都说大家伙穿过去斑爷对穿越者各种刀子嘴豆腐心,但真的面对斑爷,那只有被碾压的份啊!


云杉双手迅速结印,“木遁·木龙之术。”


巨大的木龙拔地而起,怒吼着冲向白绝构成的墙壁,白绝墙壁被撞出一个大洞,阿黄有些惊讶,“云杉,你还瞒了多少事?”


“现在也来不及说啊!”


“木遁……”斑一愣,眼中闪过一丝怀念,“那家伙,是柱间的后代吗?真是没想到啊。”


南贺川,地面发出剧烈的颤抖,云杉写轮眼开启,脸都绿了。


外道魔像,动了。


谁说斑爷好说话来着的?她要打死他!


“木遁·木锭壁。”


一排木柱自地面出现,它们齐齐向内部弯曲遮挡住云杉,就在外道魔像与木锭壁相撞时,云杉听见木柱断裂的声音。


“阿黄!你回去!”云杉果断退后,阿黄也不给她添麻烦,说消失就消失,云杉眼中三勾玉极速旋转,最后居然连成了一片!


须佐能乎出现时,云杉身形晃了一下,惊喜地看着须佐,“居然这个时候出现了。”


斑瞳孔猛的一缩,全然不顾云杉,就样直接抓住了云杉,云杉感觉五脏六腑都移位了一样,一口血就喷出来。


晕倒前她闪过一个念头,斑爷豆腐心泥煤!


斑面色不断变幻地看着云杉,没错,是木遁,那她为什么会有写轮眼?


斑呼出一口气,神色冷凝,取了云杉的血液后,他走到了地洞内部。


10.


云杉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斑正对着自己发呆,云杉眼皮一跳,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会发生。


“……你醒了。”斑的面部表情看上去有些僵硬,云杉默默远离斑,“有话直说。”


斑的表情很诡异,像是没办法表达出来,他默默递给云杉两张纸,云杉接过,脸裂。


“靠!我才不是你和柱间的孩子!”云杉扔掉那两张纸,一脸惊恐。


看着云杉一脸的惊悚,斑心里有点复杂,莫名其妙和自己朋友有了个二十多岁的女儿,女儿还不承认什么的……


“没事就再见!”云杉果断闪人,不过一群白绝都挡住了她,云杉崩溃,“斑爷!你非要把我玩儿死吗?!”


“谁允许你离开了。”斑说完,又多看了云杉几眼,“而且……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是你和柱间的女儿!”云杉坚定地说道,“而且我TM怎么知道自己会有木遁和万花筒啊!”


斑沉默片刻,“你好像很清楚这些。”


“……”想到自己面对白绝外道魔像的本能反应,云杉有点方,斑爷不会杀人灭口吧!


“那你知道月之眼吗?”斑开口。


“……”本以为是杀人灭口,结果居然是拉人入教。


“不想知道,不用知道,我要回去。”云杉拒绝入教。


她虽然是斑爷粉丝,但又不是斑爷的脑残粉。


云杉态度坚决,斑沉默地看着她,直到云杉被他看得心里打鼓,斑才缓缓开口,“为什么要回木叶?”


“因为我身上没钱了。”云杉实话实说。


“……”


实诚得让人想打人。


最后云杉还是回去了,虽然身上还带着一只白绝。


云杉怀疑斑爷还是想拉自己入教。


亲情什么的,云杉不敢想,一方面她自己拒绝承认自己是柱斑的女儿,一方面她和斑爷才第一次见面,产生感情的可能性太小。


还不如思考回木叶后大蛇丸和自来也会怎么对付自己。


等到云杉的身影彻底消失在斑的视线中,斑才缓缓回到地洞深处,坐在以往常的地方,斑的神色很奇异,“我……和柱间……吗……”


11.


云杉缩在火影楼房梁上,三代看着她,眼角一抽,云杉朝三代做了个禁音的动作,“火影大人,让我在这里躲一会儿吧!求你了!”


三代叹气,“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碰!”


火影办公室被大蛇丸推开,三代眼皮一跳,“大蛇丸。”


“那个家伙呢?”大蛇丸微微一笑,充满戾气,云杉默默开始结印。


“云杉啊。”三代顿了一下,“这件事她也不是故意的,这次就算了吧。”


“呵。”


三代:好吧,看来是没打算放弃了。


“在这里。”大蛇丸忽然抬头,云杉火速拍下手掌,“通灵之术。”


比阿黄大得多的蚯蚓吞下云杉,钻进地底。


“别想跑!”大蛇丸跟上,但好歹顾及了一下已经坏掉的火影楼,到街道外才通灵出万蛇。


三代看着凄惨的火影楼,默。


一直在外面观望的自来也看见这情况吓了一跳,“我去!大蛇丸来真的啊!”


急匆匆跟上两人,不久后,蛤蟆文太也出现在木叶外围的树林里。


云杉:玩大了Σ(д|||)


12.


最后,纲手在医院看见了云杉。


“哟,纲手姐。”云杉有气无力地打着招呼,纲手眼角一抽,“你这次把自己玩儿残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云杉摸了摸鼻尖。


纲手:“呵呵。”


“大蛇丸打得也太凶残了,都不顾及一下我的死活。”云杉抱怨,纲手无动于衷,“你恢复力强,根本没什么事,你去看看自来也。”


“嗯……自来也皮糙肉厚,没事。”云杉决定不去想鼻青脸肿的自来也,说来自来也也是倒霉,帮忙拆开两人打架被打就不说了,一半攻击都打到脸上就很尬了。


云杉在医院待了半天就出院了,为防止大蛇丸再找来,她很低调的溜回了家。
这次回来,出版社和她签约了不说,她还收到了不少读者来信,那些找茬的云杉自动无视,剩下的信件里,有一半都是问后续的事,她的编辑都来信问过。


云杉认真想了想,回复:


近年不会更新《迷迭香》,新书已经在构思,一个月后初稿会交上。


云杉看了看回复,吐出一口气,“时间不到怎么写书?”


她这么一搞,剧情发展会不会发生变化都不知道,《迷迭香·中》,不出意外应该是二十年后的事了。


13.


这边云杉勤勤恳恳出任务写小说,那边白绝转头就把云杉写的东西复制粘贴给了斑。


斑看见《迷迭香》的结尾眼角一抽,沉默。


“斑,还有几个。”白绝道。


“……嗯。”


然后斑就后悔了,剩下的,全是小黄书!全是男人和男人的!还有一本还是他和柱间的!


斑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把那些小黄书全烧了,就留下《迷迭香》没动。


“她是女孩子!”斑黑着脸说。


“对啊,是女孩子,还是斑你的女儿。”白绝应声。


“哼。”斑冷哼,看来他得去教训一下这个丫头片子了。


黑绝从头到尾都没说话,事实上,发现云杉的存在后,他就在想云杉开轮回眼的可能性,结果是,几率很大!


黑绝暗搓搓地算计着备胎云杉,说是备胎,也是因为云杉除了战斗力,其他地方渣的可以,说白了就是废,除了能打,一无是处。


云杉丝毫不知道她被两个人给盯上了,她的初稿快写完了,正检查呢。


14.


这次她写的扉泉,嗯,鉴于泉奈奈在木叶民众的认知度不高,扉聚聚确实又是单身狗,她这个顶多算绯闻。


云杉选择性无视她写这东西的后果,到底是被根部请去喝茶,还是被斑爷拎去教训,大概都一样了。


而且这次云杉有些地方还真没乱编,她去问过三代和纲手的。


“二爷爷?”纲手有些奇怪,“你问这个干什么?”


“就是觉得奇怪。”云杉很坦荡,“初代大人的绯闻都不少,为什么二代大人就没有呢?最奇怪的就是,二代大人到离开都没有结婚,很奇怪啊。”


“不结婚有什么好奇怪的。”纲手翻了个白眼,“二爷爷一直忙于木叶的建设,我就没见到他好好休息过。”


“额……就没一点奇怪的地方?”云杉不死心地问。


“奇怪的地方……没有,倒是有几个习惯,比如二爷爷房间里有把刀一直没用过,但又不许别人碰,很重视的样子,后来这把刀就跟着二爷爷离开了。”纲手顿了一下,“还有每年都会在某天去祭拜一个人,说起来,二爷爷也是那一天离开的……”


“是同一个人吗?”云杉八卦地问道。


“应该是,二爷爷说这是向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表示他应有的重视。”纲手摇头,“不过现在那一辈的人都差不多离开了,那人是谁我也不清楚。”


“哦……”云杉若有所思。


“扉间老师?”三代有点愕然,“云杉你想知道扉间老师的事?”


“我就是对二代比较好奇,政治那些听着犯困。”云杉强调,“你能告诉我二代大人是一个怎样的人吗?”


“很严厉的人。”三代毫不犹豫地说道,说完就笑了,“也是一个一心为了木叶的人。”


“这个我知道……”所以可以说重点吗?


“扉间老师对我们要求都很严格,但他是一个好老师。”三代怀念地说道,“即使是工作最忙的时候,扉间老师也没忘记我们的学习。”


“……哦。”云杉兴致缺缺。


“年轻人可要有点耐心。”三代失笑地看着她,“扉间老师除了每年有一天会去祭拜他的朋友,其他时间基本都在忙碌。”


“朋友?”云杉瞬间竖起耳朵,“谁?”


“据说是宇智波斑的弟弟。”三代说着摇摇头,“每一年扉间老师都会去,但每一次都是偷偷去,被宇智波斑发现就打起来,然后初代大人就会去劝架,后来,初代大人和宇智波斑相继去世,扉间老师就没遇到这种情况了。”


“听上去很悲伤呢……”云杉若有所思。


“如果你看见扉间老师一个人,就会发现不是悲伤。”三代笑着摇头。


“那是什么?”


“孤独。”


15.


“结果是果然还是虐文……”云杉看着已经完成的初稿,烦躁地扯着自己的头发,“偏偏这些还没办法乱编。”


云杉趴在桌子上,“唉,这么写下去,我迟早要抑郁。”


“喂,云杉,你怎么了,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来串门的自来也看着她,云杉抹了一把脸,把初稿递给他,“你看看。”


自来也接过,看见扉间的名字时,脸裂,“这次你写的二代?!”


“你先往下看!”


【已经到末路了,伤口传来的痛楚刺激着神经,敌人还在,但无论哪方都已经筋疲力尽,好在,日斩他们已经离开,木叶不会就此灭亡。


大哥离开的这些年,我到底完成了他的愿望,虽然用的方法与他不同。


眼前开始发黑,绝境之时,我忽然想到了宇智波泉奈,这个早已死去的对手。】


“哟,你也会用一人称了?”自来也有点惊奇,云杉挥了挥手,“不是不会用,是不习惯。”


“这个宇智波泉奈是……”自来也皱眉问。


“宇智波斑的弟弟,真实存在的人。”云杉打着哈欠,“这次写的东西大部分都是真的,除了他们小时候某些事。”


“真的?啧。”自来也有点感叹,他把稿件还给云杉,云杉挑眉,“不看?”


“等书出来再说。”自来也说完,表情有点郁闷,“我还得去大蛇丸那里。”


“你们搞上了?”云杉问。


“没有!大蛇丸只是叫我帮忙而已!”自来也急忙撇清,云杉鄙视地看着他,“对人家有意思了还掩饰什么?”


“谁对那条冷冰冰的蛇有意思了?!我喜欢的是纲手!”


“老司机装什么装!”


16.


初稿被送去出版社,云杉也轻松了些,她伸了个懒腰,刚想去街上买点东西吃,就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


她从窗上往外看,看见一个平凡的忍者盯着自己,云杉手臂忽然开始起鸡皮疙瘩,然后,云杉就看见某个熟悉的图案。


“卧槽!”


云杉差点从窗户边掉下去,斑径直走向她家,云杉牙疼。


第一次看见开万花筒对暗号的!


17.


云杉新书出版的时候,据说团藏把地板都给戳破了,还是三代拦着,云杉才没去根部喝茶,当然,她还是去火影楼喝茶了。


见到云杉的时候,云杉蔫蔫的,像是霜打的茄子,三代心想,这孩子还是知道对错的。


实际上……


云杉:斑爷老古董,老顽固,歧视女性,什么叫女孩子要有个女孩子的样子。


被斑爷压着教训了好几天的云杉内心嘤嘤嘤。


和云杉聊了几句,三代就放人走了,云杉回家又拿出自己的本子,开始进行自己的连载道路。


时光匆匆,当云杉终于连载完自己的扉泉小说,时间也过去了五年,同样,这五年里,千手扉间的名声也被她败坏的差不多了,云杉思考了很久,决定暂时歇笔,等有事情的时候再动笔写小说。


在读者们的嚎叫中,云杉歇笔了整整十年!


18.


就在云杉再次动笔的两年前,云杉见到了濒死的斑。


斑已经不再年轻了,云杉见到他时,也见到了带土,她看着昏迷的带土,忍不住问道:“为什么要选带土?”


“你会实行月之眼吗?”斑反问,“他是目前最好的人选。”


“可是我和你已经说过了,月之眼是假的。”云杉有些难过,“黑绝都被你处理了,你为什么还是要实行月之眼?”


“……我已没有其他方法,而且……”斑看着她,“没有黑绝,理想中的月之眼,是可以实施的。”


云杉张张嘴,“……可是,他们是我看着长大的孩子……”


“我知道你很喜欢他们。”斑苍老的脸上露出一丝柔和,“只要你能阻止,你可以去阻止。”


“斑爷……”云杉声音有些涩,斑眼中划过不明显的失落,“你还是不承认吗?”


“但我真的不是你们的孩子……”云杉艰难地说道。


斑挥挥手,“不必再说了,云杉,你回去吧。”


云杉嘴唇微动,她知道,错过这次,斑爷要再次回来,就是十几年后了。


“……父亲。”


19.


“带土这混小子!”云杉骂骂咧咧的从地里出来,看见一片混乱的木叶,她又忍不住叹了口气。


带土这家伙是抓准了自己不敢在木叶面前暴露木遁和写轮眼,所以才明目张胆的来对付木叶,不过好在虽然没救下水门,但三代夫人琵琶湖和四代夫人玖辛奈都还活着。


悄悄往濒危的玖辛奈身体里输送了些查克拉,暂时稳定住玖辛奈岌岌可危的身体,云杉又忍不住哀嚎。


明明自己救了琳,所以为什么带土还是要当boss啊!


“云杉大人!”


木叶的忍者赶来,云杉摆摆手,把三代夫人交给一个忍者,抱着玖辛奈回木叶。


三代看着还活着的琵琶湖,脸色柔和了许多,他对着云杉点点头,“辛苦了。”


“没事。”云杉揉了揉自己隐隐发疼的太阳穴,勉强笑了笑,“接下来就只能拜托纲手了。”


九尾袭村后的夜晚,云杉睡了一个质量不怎么好的觉,借养伤的借口,云杉跑到了带土所在的地方,狠狠将他揍了一顿,“带土!你脑子有病吗?!”


“我也没想到老师会用尸鬼封尽!”带土脸色也不怎么好。


看在斑的面子上,云杉没和带土死斗,这也是当初斑和带土说好的,私下来往无事,但大事上两人就死磕。


闹够了的云杉摆摆手,“好了,让我去看看琳,她还是没醒吗?”


“嗯。”提到琳,带土情绪有些不好,云杉没搭理他,要不是她自己开挂了,琳现在想活着都难。


回到木叶,为这次九尾袭村而死去的人办完葬礼后,云杉去看了看玖辛奈,纲手也在,看见云杉,纲手眉头微松,“云杉,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玖辛奈。”云杉看着脸色苍白的玖辛奈,“过了这么多天还是没醒吗?”


“啊,身体机能还差一点就崩溃了。”纲手面上严肃。


云杉思考片刻,“我去找三代。”


“怎么了吗?”纲手问道,云杉吐出一口气,“是鸣人,团藏应该在和三代争鸣人的抚养权,玖辛奈现在这样,可没办法养鸣人。”


纲手沉默片刻,“你去吧,别让团藏得手。”


“明白。”


20.


云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从三代那里争取到鸣人的抚养权,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被鸣人尿了一身。


云杉:……


“臭小子!”


要不是我争取!你小子又要遭罪了你知不知道!


云杉一边手忙脚乱地照顾鸣人,一边慌乱地准备动笔写小说,就在云杉初稿刚写完,云杉就听见大蛇丸叛村的消息。


云杉:……卧槽!大蛇丸明明一直好好的!怎么忽然叛村了?!


把鸣人塞给三代先带着,云杉和纲手急急忙忙地出村找人,结果大蛇丸没找到,倒是找到了一脸木然的自来也。


云杉敏锐地发现自来也情绪不对,纲手刚碰到他,还没来得及问几句,自来也就忽然朝一个地方跑去。


“自来也!你先等等!”纲手叫道,云杉速度快一点,追上自来也就死命拖住他,“自来也,你先说说怎么回事啊!”


“我……我……”自来也半天没说出来,最后一咬牙,甩开了云杉,继续朝那处跑,“我要找大蛇丸问清楚!”


“等等!自来也!”纲手没追上自来也,云杉被甩下来,腰还有点疼,“纲手姐,先别追了,我看自来也没追到大蛇丸是不会罢休的,我们先回去向三代说清楚,私自离村,可是会被当做叛村的,到时候,团藏非得抓住这点,给我们找麻烦不可。”


见纲手还是不放心,云杉又说道:“我觉得自来也和大蛇丸之间可能发生了什么,我们追上去,恐怕只会添麻烦,放心,他们会没事的。”


纲手虽然还是有些不安,但还是点头,“我知道了。”


云杉劝好了纲手,也松了口气,她看着自来也离开的方向,内心暗自揣测。


这次大蛇丸叛村,没有之前那个人体实验的罪名,说是叛村,罪名却不完全,只说是杀害木叶忍者,三代不至于为大蛇丸隐藏罪名,那么……会不会这次叛村是三代的任务?


21.


云杉回到木叶还在思考这个问题,她接回鸣人,无意间看见自己的手稿,云杉一顿,冷笑,“我就不信我再乱编你们还不出来!”


云杉紧赶慢赶,半年内再次发布《迷迭香·中》,在云杉和书迷们努力下,他们成功将这本书搞得沸沸扬扬。


收到三代任务在晓组织当卧底的大蛇丸也听见了风声,他眼皮一跳,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本来他被自来也追得太紧就很麻烦了,云杉这么一搞……大蛇丸总觉得事情会往一个诡异的方向拐过去。


正想着呢,晓组织里最奇怪的白绝就来了。


“哟,是大蛇丸啊。”白绝欢快地蹦过来,“你还在为难那个自来也吗?”


“……什么?”大蛇丸问完忽然有点想离开。


白绝笑嘻嘻地摆手,“没事没事,你不想提就算了,算了。”


“……”


大蛇丸觉得自己还是去买一本书比较好。


22.


大半年了,云杉瞧着玖辛奈还是没醒,内心有些不安,“纲手姐,玖辛奈这孩子不会一直不醒吧。”


“只是在恢复而已。”纲手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可惜我已经没办法帮玖辛奈动手术,只能帮忙看看。”


“没事。”云杉连忙摇头,她到火影的时候,无论是纲手的弟弟还是加藤断都已经离开了,纲手的恐血症也已经存在,平时纲手帮忙治疗还行,一旦看见血就忍不住发抖。


“我最近听见一些流言,估计是团藏干的,你多小心些。”纲手叮嘱。


云杉沉思片刻,忽然笑开,“放心!我有办法!”


于是,一周后,关于志村团藏和宇智波镜的绯闻,很快在五大国传得沸沸扬扬。


离村躲难的云杉听纲手说,当时团藏差点亲自来追杀她,不过又被三代挡住了。


云杉内心给三代发了张好人卡,也多亏三代护了她这么多年,要不然,云杉早就被弄死了。


告诉你云杉干了什么,她写了个团藏和镜的短篇,还出版了。


宇智波:又是我们躺枪,烦。


23.


大蛇丸双手颤抖(雾),脸色发黑,气得直接扔掉了手里的书。


《迷迭香·中》,这本书还是到了大蛇丸这个当事人的手里,要是说该书上部像传记,那么中部就是狗血剧,还是一波接着一波的狗血。


当然,主题是——双向暗恋,虐!


虐泥煤!大蛇丸简直想掀桌,之前那本就算了,现在云杉那家伙搞什么鬼!


也怪不得白绝会那样说话,靠着对三忍的熟悉程度,云杉边研究边在瞎编乱造,乍一看好像没问题,仔细一看,感情戏全是胡扯。


脑仁儿正疼呢,自来也又跳出来。


自来也有点僵硬地看着他,深呼吸,“大蛇丸,我……”


大蛇丸:“你闭嘴。”


24.


自来也和大蛇丸的鸡飞狗跳云杉暂时还不知道,因为现在有一件很重要的事——玖辛奈醒了。


将鸣人抱到玖辛奈的身边,云杉看见玖辛奈眼角渐渐落下泪水,一时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纲手低声道:“我们先出去待一会儿。”


“好。”云杉点头。


走出房间时,云杉悄悄往房间一角一瞥,内心嘀咕,带土居然来了。


事实上,带土偷溜进木叶不是一次两次的事了,云杉每次看见这家伙,总忍不住想,除了送鸣人玩具以及看望玖辛奈,带土平时都去哪儿了?卡卡西那儿吗?


云杉不是很明白带土如今诡异的行为,摇摇头,她也不打算多想。


随后,玖辛奈到时间治疗了,将鸣人交给云杉时,玖辛奈眼睛还是红红的,她低声道:“谢谢云杉前辈。”


“没事。”云杉被玖辛奈这幅样子弄得有些不适应,“你养好身体,鸣人还在等你回来。”


“嗯。”


回到家,鸣人已经睡着了,云杉疲惫地躺在床上,忽然想到了斑说的话。


只要你能阻止,你可以去阻止。


“……好麻烦……”云杉把头埋进枕头,如果真的要去阻止那些惨剧发生,她得有多忙啊……本来她就不是救世主……


拍拍脸,云杉打起精神,“反正我再也不想见到四战那种家庭伦理剧的既视感了!能救一个是一个!”


25.
这是七年后的木叶,很不幸,云杉没办法阻止宇智波一族打算叛乱的念头。


岸边,两个湿漉漉的人上岸,带土看着两人,撇嘴,“你还真打算救这家伙?”


“少废话,说好了公平交易,我帮你维持琳的生命,你之后不杀死宇智波,还有,帮忙照顾一下他。”云杉把止水扔给带土,带土皱眉,“你这要求太多了。”


“我帮你给琳续命这么多年,还没找你要报酬呢。”云杉毫不退让,带土撇嘴,“行。”


云杉看了看止水的眼睛,现在只剩下眼眶了,她一边琢磨着能不能把止水的眼睛偷回来,一边给止水做了急救。


她是不打算找鼬帮忙了,这孩子脑回路和她搭不上边,云杉能做的也只有尽力护住一些宇智波,避免宇智波一族真的死光光。


“先说好,我没办法管团藏那家伙。”带土忽然开口,云杉一顿,“我知道。”


带土的意思很明显,他不会杀宇智波,但他管不着根部杀宇智波。


云杉琢磨了一下,“那你想办法留着宇智波泉,我估计这孩子如果活下来,就是宇智波族内第七双万花筒了。”


“七双?”带土皱眉,“不是只有五个人吗?”


宇智波斑,宇智波泉奈,宇智波止水,现在应该还要加上宇智波鼬和预定的宇智波泉,那剩下的两个人是谁?


“宇智波富岳也开了万花筒。”云杉不介意告诉带土这个信息,带土再次询问,“那最后一个人是谁?”


“早千年前就死了。”云杉吐出一口气,“好了,止水的伤势我暂时稳住了,如果团藏藏了写轮眼,你偷回来自己用。”


云杉站起来,甩了甩手,“听说大蛇丸离开晓组织了?”


带土挑眉,“就冲你和他的熟悉程度,晓组织都不会对他彻底放心,更何况大蛇丸这家伙是个疯子。”


“随便你怎么说。”云杉挥手,随后,她八卦地问道:“自来也真的在晓组织门口蹦跶了八年?”


带土面无表情,“呵呵。”


“看来是真的。”云杉收住话头,“好了,白绝呢?扮尸体让他来比较合适。”


“已经掉水里了。”带土说完,把止水往神威一扔,“真不知道你救这些无关紧要的家伙干什么。”


“谁知道?”云杉耸肩。
26.


“云杉婆婆!”


第二天,正走在街上,云杉就被火箭头锤砸中,云杉龇牙咧嘴地拎起小小只的鸣人,“叫姐姐!”


“嘻嘻嘻。”鸣人笑嘻嘻地看着云杉,并没有改口的意思,云杉心情沉重,虽然她是四十多岁了,但……还不至于被叫婆婆吧!


“你妈妈呢?”云杉环视四周,并没有看见玖辛奈,鸣人回答,“妈妈去买菜了。”


“哦。”云杉应了一声,云杉想了一下,“鸣人,你知道佐助吗?”


“知道,一个臭屁的家伙。”鸣人撇嘴,“我想和他做朋友他都不答应,还说我是吊车尾。”


没有原本的童年,鸣人和佐助的相处与原著很不同,云杉也不知道这是好是坏,又和鸣人闹了一会儿,云杉回到家,将新书修修改改再看了一遍。


这次是止鼬,之前她写带卡被带土追杀了好几年,现在写止鼬,也算是给鼬透露一点止水的下落……


当然,鼬信不信就不关她的事了。


算了算时间,云杉打算再过一段时间出版,这会儿出版,指不定团藏又要找她麻烦。


27.


离救下止水过了很久,灭族之夜云杉没有去看,听带土说,大半个宇智波都被干掉了,只有一部分被带土敲晕带走,其中包括宇智波泉。


佐助晕倒后,被暗部带到医院治疗,纲手几年前早已离开,为佐助治疗的,正是云杉。


悄悄往佐助眼部留了一些阳之力,稍微缓解了一下佐助的疼痛,之后云杉就离开医院,开始和团藏三代扯皮,再一次争取佐助的抚养权,不过这次不是她养,她只是争取让玖辛奈养佐助。


三代觉得没问题,就是团藏死活不想松手,这时云杉忽然开口,“三代,我能写你和团藏的书吗?”


团藏脸裂,三代也沉默了一下。


如今云杉的书迷如同自来也的书迷,广布五大国,真要让云杉写出来,那么某个三角恋就会出现了。


最后团藏晦气地离开了火影室,云杉再次胜利,也不知道团藏这么在意名声干什么。


玖辛奈如今生活不错,虽然因为水门去世要累一些,但卡卡西和云杉都有在帮衬,三代也帮忙给了不少便利,生活还是不错的。


鸣人和佐助怎么相处云杉不打算干涉,离开木叶去找自来也和大蛇丸前,云杉叮嘱卡卡西一定要注意鸣人和佐助的安全,如果鸣人和佐助出了岔子,那就更麻烦了。


28.


“有几个消息,你听不听?”刚出来带土就找上了云杉,云杉看着带土,“说吧,又要我干什么?”


带土脸色不变,“我先说。”


“好,你说。”云杉不和他争。


“一,宇智波鼬加入晓组织了。”带土说完,云杉顿了一下,她皱眉,“继续。”


“二,宇智波泉开万花筒了。”带土也顿了一下,“当然,这在意料之中。”


“嗯。”云杉可有可无地点头,“还有吗?”


“你让我帮忙跟着的大蛇丸我跟丢了。”带土语气不变,云杉愕然,“你跟丢了?”


“有人算计大蛇丸,他和自来也都中招了,之后不适合跟着,我就回避了一下,结果就跟丢了。”带土耸肩。


“什么叫不适合跟着,你还回避了……”云杉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们两个滚床单我应该看着吗?”带土如同看傻B一般看着云杉。


“……你先让我捋捋。”云杉懵了一会儿。


“你这反应什么意思?”带土有点奇怪,“这两个家伙是情侣,很正常吧。”


“啊,但书里两人的关系,只是我的臆想啊……”


“……”


带土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大众眼中自己和卡卡西有一腿的事了。


29.


“那现在该说说你想让我干什么了吧。”云杉道。


带土默了一下,然后开口,“写轮眼对非宇智波族人的身体危害极大……”


“你想让我看看卡卡西?”云杉的眼神瞬间微妙了很多,“这事好说,好说……”


带土: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就像大蛇丸当初说的,事情总感觉会往一个诡异的方向拐过去,大蛇丸结束自己卧底任务后,就请假出村了……


恭喜自来也再次踏上追人的道路。


纲手还是觉得自己要喝喝酒,压压惊,她当然知道云杉那些东西都是yy,结果现在,两个队友居然真的滚床单了……


再喝点酒压压惊。


再次进入空闲时间的云杉也不打算再弄什么幺蛾子了,她宣布闭关,然后,在鸣人十二岁那年,终于出版了《迷迭香·下》,接着云杉就收到了来着自来也和大蛇丸的“礼物”,成功在医院躺了两天。


今天,云杉去看宇智波止水。


也不知道为什么,宇智波止水和琳一样,陷入昏迷很多年,也没有苏醒的迹象,云杉挠着脑袋,也只能帮忙维持他们的生命迹象,不让他们就这么死了。


而且,真说起来,这些年受到惊吓的,其实是宇智波鼬,因为宇智波泉也在晓组织,不过没加入而已。


宇智波泉身上带着白绝,虽然带土没有限制她的行动,她却一直在带土的控制下。


云杉没在意这些,事实上,她最近发现,宇智波止水好像正在慢慢醒过来,直到佐助已经长大,都杀了团藏,云杉好不容易救回鼬,宇智波止水终于睁开了眼睛。


30.


这是火之国森林一角,两个眼睛蒙着纱布的人摸索着走在林中一处平坦的草地。


云杉叼着草茎,掐着指头在算时间,因为大蛇丸没有真的叛村,自来也也没被佩恩打死,但无意间佐助还是成了大蛇丸的弟子,这次杀了团藏还叛村了。


离四战的时间越来越短,云杉打算在四战的时候来一次彻底的反击,但考虑到计划艰难,她也在训练。


吐出草茎,云杉朝那两人叫道,“止水,鼬,别跑远了。”


“知道。”两人回答。


云杉留下的武器,准确一点是帮手,就是这两人。


鼬的眼睛已经给了佐助,云杉从带土那儿坑过来一双三勾玉给鼬安上应急,止水的眼睛终于回来了,但云杉觉得别天神除了洗脑,应该还有其他用处,就让止水也先养着自己的眼睛。


云杉眯眼看着天际,为了不让斑爷把那群炮灰给灭了,她到时候得快点行动啊……


31.


四战的战火开始燃烧,云杉第一时间把止水和鼬扔去了主战场,自己往另一边赶。


而当止水和鼬赶到那处,两人忽然顿住,“泉?”


带土看着两人,眼神冷漠,“早猜到那家伙也会救你们两个,不过在此之前,先和你们的朋友打打招呼吧。”


黄沙飞天,云杉疾驰在沙地,看见远处的人,云杉发出了高分贝的叫声,“斑爷!手下留情啊!!!”


一颗巨大的陨石被我爱罗和三代土影拦住,第二颗陨石正在下落,一时间,巨大的须佐踩着第一颗陨石,拔刀劈向第二颗陨石,第二颗陨石被斩裂,落向战场两侧,发出巨大的声响。


斑眯眼,“没掉下来啊。”


云杉收回写轮眼,站在那颗完好的陨石上,吐出一口气。


“云杉婆婆?!”鸣人认出了云杉,“你怎么来了?”


云杉暂时没心情理会鸣人,她看着斑眉头微皱,“斑爷,你真的要弄月之眼吗?”


“我记得很早以前我就说过。”斑伸手,“我别无选择。”


“木遁·树界降临。”


云杉一咬牙,“木遁·树界降临!”


“他们,怎么都有木遁?!”三代土影震惊地看着云杉,“她不是宇智波吗?”


“可云杉婆婆不姓宇智波啊!”鸣人插嘴。


云杉不可能和秽土转生的斑比查克拉,想到自己的计划,云杉的羞耻心还是没办法放下,她现在只能祈祷大蛇丸动作快一点了。


没多久,斑忽然顿住,“柱间的查克拉?”


“斑!”


柱间的声音传来,云杉终于可以脱身,大蛇丸看着已经打起来的两人,“初代已经被带来了,剩下的火影在另一边战场。”


“麻烦了。”云杉叹气。


“你不是说你有计划吗?”大蛇丸问道。


“……不太敢行动……”云杉实话实说,大蛇丸皱眉,“战事吃紧,有什么不敢的?”


“……那我试试?”云杉说完,深吸一口气,“爸!妈!别打了!”


大蛇丸:“……哈?”


32.


就在大蛇丸用“你来搞笑的吗”的目光看着云杉时,斑的须佐,歪了一下……


“……”大蛇丸嘴角抽搐,“你……”


“大蛇丸你只猜到我有木遁。”云杉真诚地看着大蛇丸,“但我还有写轮眼。”


三只小蝌蚪转啊转啊转,大蛇丸更沉默了。


听见一切的众人:懵逼.jpg


“从血液检测上来看,我确实是初代和斑爷的孩子。”云杉又补了一句,“但我不承认就是了。”


柱间的木人倒了。


大蛇丸终于明白云杉刚才为什么说不太敢了,可能当初她说的训练也是练脸皮吧。


而在木人倒下的那一刻,云杉死皮赖脸地蹭过去叫道:“爸。”


柱间瞬间受到了极大的惊吓,“你,你你……我我我……QAQ”


斑终于脸裂了,他拎起云杉,“你给我安分点!”


云杉顶着压力,又叫来一句,“妈。”


死寂,柱间彻底吐魂了,斑额角青筋暴起,“云杉!!!”


“爸!救命啊!”见斑恼羞成怒,云杉瞬间吓得往柱间那边跑,还不忘继续添麻烦。


好了,这次柱间和斑又对上了,不过这次空气中充满了尴尬的气氛,柱间僵着身体,干巴巴地开口,“那……那个……斑……”


斑平复了一下心情,“柱间,把那丫头交出来。”


云杉死活扒住柱间不放手,开玩笑,这会儿过去,还不得被斑教训死!


斑就这么沉默地看着云杉,大有云杉一旦离开柱间就打死这熊孩子的感觉。


“……斑……”柱间艰难地开口,“这孩子……说的是真的吗……”


“……”斑更沉默了,他其实不太想回答,“……没错。”


好了,这下两人的绯闻坐实了。


云杉仿佛听见众人三观破碎的声音,云杉暗搓搓地扫了两人一眼,柱间好像已经灵魂出窍了,斑眼中更多的是尴尬。


也是,这件事斑爷都知道三十多年了,顶多会觉得在另一个当事人面前说出来尴尬而已。


“……她……怎么来的……”柱间说这话时都在打颤,斑轻咳两声,“不知道。”


“?”


“……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二十了。”斑默默扭头不看云杉,云杉能感觉到柱间看自己的目光十分复杂,有迷茫,有羞愧,有同情,还有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


云杉:……请停止你们的想象,我还好好活着呢。


33.


那头,扉间还不知道自己多了个侄女,事实上他只想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用一种同情的目光看着自己,明明他什么都还没做,带土就被一个带面罩的晚辈给抓住了。


“接下来就剩初代大人那边了。”自来也说完,又用一种同情的目光看着扉间。


扉间:“……”你们先给我讲清楚这眼神是怎么回事。


带土被抓住还有点懵,怎么忽然就被抓住了?谁告诉卡卡西对付他的方法了!


正赶来的云杉:不用谢我。


卡卡西将带土留下来的那些宇智波族人放出来,这让鼬和佐助开始怀疑带土是不是人口贩子。


带土:什么人口贩子!我明明阻止了宇智波灭族!


34.


当斑看见带土被抓住,脸都黑透了,你问他为什么不自己动手?不好意思,腿上有个大型腿部挂件。


云杉扒住斑的大腿不放,坚决不松手,云杉能感觉斑现在的目光很吓人,所以她死活不抬头看,要不是柱间,恐怕她今天真的逃不过被家长收拾的结局。


想要四战没办法进行,云杉想到的唯一办法就是死缠烂打。


形象?不好意思,刚刚丢了。


看见扉间,云杉深呼吸,“扉间二叔好!”


“……”纲手懵了一会儿,“等等,云杉你刚刚说什么?”


云杉内心对纲手默默道歉,在柱间惊恐的表情和斑充满杀气的眼神中,再一次理直气壮地开口,“二叔好!”


柱间:“……”完了。


斑:“……”我要抽死这丫头!


扉间:“……大哥你解释一下。”


柱间干巴巴地说道:“那个……这……这孩子……好像……是我……我女儿……”


“……那为什么她有写轮眼?”扉间语气平静。


云杉咧嘴,“我还有木遁呢。”


“……”


千手两兄弟之间的气氛开始变得有点可怕,扉间语气有点颤抖,“所以你和一个宇智波女人搞上了?”


“不好意思,爸是和我妈搞上……唔!唔!”


云杉被柱间和斑两人捂住嘴,柱间小声说道:“别说话……”


“找打吗?”斑直接威胁。


看到这里,扉间心中不祥的预感更严重了。


35.


到此为止,四战还没打多久,就被迫结束了,虽然草率的像是玩笑,但知道一点内情的人都默默看向了某个把四战变成家庭伦理剧的家伙。


云杉内心毫无波动,想她如今也是个五十岁的老人家了,虽然看上去年轻,但实际上,为了世界和平(雾),她整个人都在掉节操,还是捡不起来的那种。


不让云杉说话其实没什么用,因为她不能说话,但她写的书可以。


一堆书掉到扉间面前,斑眼皮一跳。


恭喜扉间获得【柱斑本子×N】


接下来就不关云杉的事了。


“大哥!!!”


“扉间,不是这样啊!”


斑瞄了一眼早早溜走的云杉,这丫头在他死后又写了多少奇怪的东西?!


36.


“我大概是二十岁发现自己有木遁,又过了半年就开了写轮眼,哦,同一天,我又开了万花筒。”云杉揉着自己的眼睛,它现在是轮回眼了。


“斑爷去世前不久,我救了琳,但因为琳的伤势太严重,在这十多年里,她一直都在昏迷,我用此,与带土做交易,让他不要在九尾袭村时下杀手,不过……水门还是用了尸鬼封尽。”


“好在玖辛奈还活着,在玖辛奈昏迷的一年多时间里,我争取到了鸣人的抚养权,玖辛奈醒后就没抚养了。”


“同时大蛇丸因为任务叛村,我当时不清楚,就写了十分狗血的《迷迭香·中》,想把他们激出来……谁知道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止水跳崖后,我救回了他,让带土用白绝伪装他的尸体,用琳做要挟,让带土救下了一部分宇智波族人,但他这几年没将他们放出来,之后,止水持续昏迷,我偷回了团藏手里的别天神,给他安了回去。”


“宇智波灭族后,我又去争取佐助的抚养权,让他在玖辛奈家里生活,之后我没注意佐助……所以佐助你和鸣人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云杉默默看着勾肩搭背的两人。


“再之后,我想办法把鼬救了回来,因为鼬的身体濒临崩溃,我塞了点木遁细胞给他,还给他换了血,当然,鼬新换上的三勾玉是从团藏那儿偷来的一双。”


“四战开始后,我就把止水和鼬放了出来,因为斑爷非要弄月之眼,嗯,我就只能想个没脸没皮的计划来阻止他了。”


云杉说完,吐出一口气,“好了,我说完了,你们能把我放了吗?”


云杉木着脸,内心是拒绝的。


她就想知道为什么这些家伙忽然一下团结起来撬她嘴巴。


37.


“没了?”扉间皱眉,“你到底是怎么出生的?”


“呵呵,我怎么知道。”云杉假笑,“而且不管是对时间还是对父母,我怎么看都不是初代和斑爷的孩子好吗?”


“那……血缘检测……”柱间磕磕碰碰地开口,云杉一脸绝望,“我怎么知道?我都让斑爷检测过好多次了,结果还是没变,我还自己去测了一下我和纲手姐的血缘关系,没有!所以我真的不是你们的孩子!”


“……那个……”柱间弱弱举手,“其实……小纲的父亲是我抱养的孩子……”


“……哈?”云杉懵逼,“等等,初代你说清楚!”


柱间干巴巴地开口,“因为水户说……她喜欢女人……”


“……”这个信息量有点大,你让她先捋捋。


“再测一次?”有人忽然说道。


于是在云杉和柱间惊恐的表情中,扉间面无表情地抽了他们一管血。


恭喜柱斑两人的绯闻再次坐实。


云杉:抽血好痛。【来自被抽血N次的云杉.jpg】


你问后来怎么了?哦,扉间追杀柱间追杀了一个月,云杉被斑爷拎去面壁思过了。


木叶入住了两个祖宗,扉间看见云杉就心烦,没多久就回净土了,云杉贴心地送了扉间一本扉泉本子,于是被扉间追杀了一个月。


直到云杉死的时候,云杉才模糊地想起原本的剧情,临死时,云杉忽然意识到一件事。


“这不还是家庭伦理剧的既视感吗?!”

评论

热度(99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