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Superbat】终成眷属(政治联姻,双向暗恋,身份梗)【Ch.08】

HoneyKMK:

食用说明:SBS清水无差,HE,这是一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傻白甜故事。


摘要:地球的布鲁斯·韦恩与氪星的卡尔-艾尔为了星球之间的利益与和平选择了联姻,但他们的婚后生活实在是糟糕透顶,他们的补救措施更是无可救药。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或点击文末tag#AWTEW)


>>>>>>>>>>


本章将一句话带过大少x星火


>>>>>>>>>


Ch.08


“哥谭王子布鲁斯·韦恩”并不是布鲁斯即兴发挥的结果,在最初它是一个经过了仔细考量与计算的产物。布鲁斯综合了各类高人气的流行小说和影视作品,从那些最受欢迎的富家公子哥与霸道总裁的人物设定里平均出了这么一个中庸但不失稳妥的形象。必要时他会展示出一定的侵略性,但装起傻来也是一等一的好手,在公司运作上通常精明十足、城府颇深,可挑选美丽的封面女郎一起过夜时看起来又是那么的天真肤浅。


阿尔弗雷德对此颇有微词,认为他不该随意消费韦恩家族世代相传的优雅形象,好在后来这套运营方案的反馈还不错,管家先生也就由着他去了。长久以来,布鲁斯也一直试图在“蝙蝠侠”和“韦恩”之间寻找一个完美的平衡点,然而对迪克和阿尔弗雷德来说,他永远都只是“布鲁斯”,对卡尔和戴安娜他们来说,自己是“B”,至于“韦恩”?会在意这个形象的都是那些和他至多只说过一两句话的人,布鲁斯才不在乎他们到底怎么想呢……大体上来说,布鲁斯总是更偏心于“蝙蝠侠”的那一面,他从未认真地把展现给外界的那个“韦恩大少”当作是自我的一部分。


“除非你打算找蝙蝠侠的麻烦。”


超人中气十足的嗓音像是一元杂货店门口摆放着的劣质小喇叭,在布鲁斯耳边不断地循环播放,尤其是“蝙蝠侠”几个字母,正排成整整齐齐的一列冲击着他的鼓膜。


此刻,在面对面地听到这个答案之后,一股浓重的醋意从布鲁斯心底悄然爬升,让他深感愤懑不平。他甚至真的开始嫉妒起那个不苟言笑还不解风情的黑衣骑士来,因为他猛然意识到,既然他和卡尔——和克拉克已经是互相喜欢、彼此倾慕的状态,那么最终他还是不可避免地要将这两个角色合二为一。


 


克拉克发觉他说完之后,坐在对面的布鲁斯·韦恩便陷入到了一阵莫名的愣神之中。事实上,对于这个一直隐藏在华丽包装纸下的哥谭宝贝,克拉克了解得并不足够深入,他无法准确地辨别对方到底是因为超人爱慕蝙蝠侠这件事而感到吃惊,还是已经严肃地在思考怎么去找黑暗骑士的“麻烦”。


“韦恩先生?”克拉克不确定地询问了一句,“别告诉我你真的准备……”他意有所指地抬起了眉毛。


韦恩随即回过神来,一种怪异的神情浮现在他的脸上,不自然的微笑牵扯着他僵硬的嘴角。克拉克找不准词语来形容,韦恩现在看上去像是……在虚情假意和诚恳之间——又或者应该说是在轻浮和稳重之间摇摆不定,踌躇不决。


克拉克吐了一口气,“婚姻也许可以被当作利益的筹码,韦恩先生,可凡事总有个先来后到……”他顿了顿,做了个无奈的深呼吸,“我很感谢韦恩基金会对正义联盟的资金支持,也非常感激你说服议员通过了让我和超级少女留在地球的议案,只是感情从来都不是可以被量化的,希望你可以理解这一点。”


“我不得不说,蝙蝠侠真的是一个相当强劲的竞争对手。”过了一会儿,韦恩舒展开眉心,找回了他平常那副懒洋洋的嗓音,“如果是他的话,你不愿意给我机会也就情有可原了,我心服口服。”


“就这样?”克拉克问,他没想到韦恩会答应得如此爽快。


“没错,就这样。”布鲁斯·韦恩慵懒地举起双手,象征性地比了一个投降的姿势,“我正式宣布我退出,毕竟……蝙蝠侠永远是最棒的。”他甚至冲克拉克挤了一下眼睛。


“哇哦……”克拉克发出了一声犹疑的赞叹,“现在说英雄所见略同是不是有点自我吹嘘的意思?看来你我二人并没有我之前想象的那么不合拍,我还以为我们这次又要不欢而散了。”


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克拉克轻咳了一声,重新戴上了眼镜。他站起身来,拉开椅子,准备和他名义上的丈夫告别离开。


“他知道吗?”韦恩突然问。


克拉克愣了一下,但还是如实地回答说:“现在还不知道。”


“为什么不呢?”韦恩继续问,“如果说这个世界上还有哪怕一个人能理解蝙蝠侠,那这个人肯定是超人没错了,你应该告诉他的。”


一声轻轻的嗤笑从克拉克的嗓子里偷偷跑了出来,克拉克头一次发觉布鲁斯·韦恩说的话听起来十分悦耳。“你不觉得我们的关系进展有点太快了吗,韦——布鲁斯?”他临时改了口,“现在就给我做起恋爱咨询了?”


“这正是我的专业领域。”布鲁斯自信地摆出了一副理所应当的笑容,眼睛几乎弯成了月牙。


克拉克略微摇了摇头,“我当然想告诉他,我只是不知道现在时机是否合适……”他看了布鲁斯一眼,“你不了解蝙蝠侠,就算是对超人来说,他也一样令人捉摸不透。”


“噢,亲爱的,相信我——”布鲁斯极其夸张地摇动着他的下巴,“我知道的可比你以为的要多得多,你对我这位哥谭老乡兴许有一点点误解。”他歪着头,做出了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我们哥谭人都是天生浪漫,热情又奔放,只不过不像你们大都会人那样善于直白地表达和外露罢了。”


几个和蝙蝠侠完全搭不上边的形容词让克拉克再次笑出了声。


“我会告诉他的。”克拉克恢复了严肃的口吻,非常肯定地说。


“亲口告诉他。”他又补充道。


“静候佳音。”布鲁斯也起身,十分绅士地送克拉克出门,“如果你成功了,记得第一时间通知我。”


“当然。”克拉克点了点头。


“尽快。”布鲁斯最后叮嘱道,同时冲他眨了眨眼。


 


布鲁斯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才回到哥谭,在蝙蝠洞里迎接他的是一声分贝惊人的怪叫。


迪克穿着一身运动便装,傻愣愣地站在蝙蝠洞的电梯门口,带着难以置信的眼神一路跟随布鲁斯走到了电脑前。“你干嘛不告诉他!我香槟都开好了你就给我看这个?”他再次提高了音量,“我认识柯莉才10分钟就能和她亲上嘴,你们都认识5年了,竟然连表白这一关都过不去?”


“在家请不要大喊大叫,理查德少爷。”阿尔弗雷德贴心地塞给迪克一碟饼干,把布鲁斯从前者的叽叽喳喳里拯救了出来。


布鲁斯也伸手拿了一块甜饼,得意地咬了一口。“首先——”他无奈地看了迪克一眼,“星火和你接吻只是为了学习地球的语言,其次,我已经表白、求婚、结婚一条龙了,超人才是一直无动于衷的那一个,就这么告诉他也太不公平了……”嘴里嚼着的饼干使他的话语有些含混不清。


“我看您是自己和自己唱双簧上了瘾。”阿尔弗雷德也加入了他们的讨论,“我也认为今晚的晚餐本应是个坦白一切好时机,可你们连开胃汤都没有点。”


“我不知道,阿尔弗雷德,我是说,万一他没法接受面具下的我呢?万一他因此收回对蝙蝠侠的好感呢?”


阿尔弗雷德沉默了一秒钟,面上看似没有什么表情,但跟随了老管家三十年的布鲁斯从这张脸上解读出了“你在开玩笑吗”、“简直无药可救”、“活该单身”等若干种怒其不争的含义。


“好感这种东西可不是什么定投基金,韦恩老爷,不是说收回就能收回的。”管家先生异常严肃地开了口,“况且就我对肯特先生的了解来看,他并不会在意蝙蝠的面具下是个怎样的伪装,您的为人处世在穿上披风时就已经表现得足够直白了。”


“意思就是就算你是只银背大猩猩他也照样会喜欢你的。”迪克双手托腮,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克拉克在结束了那次与布鲁斯的晚餐之约后心情一直很不错,困扰了他一个月的问题就这么被轻而易举地解决了,他顿时由内而外地感到无比愉悦和轻松。他甚至开心地接下了布鲁斯买的新一轮炒作——哥谭王子想要充分利用他们离婚前的这段宝贵时光,克拉克便开始大肆宣传超人和布鲁斯·韦恩的感情多么融洽,并借此再一次成为了《星球日报》一周之中最勤奋的员工。


可持续了数天的新鲜劲过去,这种愉悦也没法再抵挡来势汹汹的焦虑了,克拉克在应当如何向蝙蝠侠坦白自己的感情上犯了难。既然布鲁斯已经信誓旦旦地放话要退出和蝙蝠侠的竞争,结束对克拉克的追求,那么他似乎也没有必要一定要向B道明自己普通人的一面了。然而无论如何,假若他的表白能够成功,那么未来他总归还是要把“卡尔”和“克拉克”合为一体的。


但如果B真的看不上克拉克怎么办?毕竟能被布鲁斯·韦恩邀请去参加婚礼的人都是“克拉克·肯特”绝对高攀不上的哥谭名流。万一B对记者这个职业有偏见呢?万一以前他还在登报的文章里说过B的坏话呢?


“哪有你想得那么复杂呀,孩子。”玛莎在电话里一边笑一边安慰他,“真挚又热烈的情感永远都是无价的,为什么要拿它与那些平平无奇的身外之物相提并论呢?”


克拉克还在电话里犹豫不决。


“不过就是一句话的事,克拉克,还记得高中毕业时你是怎么在全校人面前向朗家的女孩告白的吗?找回那种感觉就对了!”


克拉克又应付了几句,有些泄气地挂掉了电话。他当然记得17岁时那场轰动全校的告白事件,他鼓起勇气,卯足了劲,用自己最洪亮的嗓音在毕业舞会上向拉娜表了白,然后就在全场的鸦雀无声中,在数百名观众的注视下,被无情地拒绝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克拉克一天天拖延。中间布鲁斯曾打来两次电话询问他需不需要自己的帮助,但被克拉克一口回绝。


“我有我的计划,我自己能搞定。”克拉克强打起精神说,他可不想把这种有可能会破坏超人形象的事情随便往外透露。


然而该来的总是躲不掉的……看着街上成双入对的行人,克拉克最终还是打定了主意,下定决心要在这周内解决自己的感情大事。


 


夜间的瞭望塔跟白天区别不大,由于大家都有各自的普通人生活,所以除去日常驻守在此的钢骨之外,大多数时间里,各位超级英雄们都只按照排班表来这里待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突发情况。


真是个约会的好地方。


布鲁斯嘬了一口咖啡,有些期待地想到。今天又轮到蝙蝠侠和超人一起值班,虽然克拉克保留了时不时陪他在哥谭夜巡的习惯,布鲁斯也可以在工作日光明正大地以《星球日报》大老板的身份跑去见见他亲爱的员工,但不管怎么说,与喜欢的人相处的时间永远不嫌多。


最近几次见面,克拉克都表现得有些奇怪。布鲁斯以韦恩的身份打去电话旁敲侧击,只得到了一个“我有计划”的答复,这不禁让他感到十分好奇,当然了,也相当着急。


“晚上好,B。”


超人带着身后飘动的红披风从传送舱走了出来,挂着对他来说相当不自然的微笑和布鲁斯打了个招呼。他看上去略微有些紧张,布鲁斯注意到他正不断地用右手转着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布鲁斯照例收了收下巴,算是对超人的话做出了回应。


“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你。”克拉克边走边说,“还记得我上次跟你提的,我也有个普通人身份的事吗……”他站到了布鲁斯身边,倚在电脑主控台上,脚尖不规律地敲击着地板,“我得宣布,你没法做除了我父母之外第一个知道这事的人了。”


“哦?”布鲁斯配合他发出了一声疑问。


克拉克微微叹了口气,语气却轻快又温和。“是布鲁斯·韦恩,一次意外,但反而帮了我大忙。”他听起来放松了很多,“他突然良心发现,决定结束我们这段微妙的关系。”


布鲁斯对“良心发现”这个词有很大意见。


“我们过阵子应该就会正式对外宣布离婚,你知道,等现在这波热度退去。”克拉克还在继续说,“到时候超人这个身份就‘自由’了。”


“所以?”布鲁斯问,“看来你不必非得用平民身份来活动了?”


“不,B,我尊重你的决定与选择,但我还是要把我的普通人身份告诉你,只是……”克拉克停顿了一会儿,又回到了之前紧张的状态,“我得提前告诉你,我的另一重生活真的很无趣,是你绝对猜不到的那种无趣。”


“那可未必,卡尔。”布鲁斯出声反驳,“不要小瞧一个侦探的洞察力。”


克拉克弯起了嘴角,向布鲁斯发出了挑衅:“那不如你来猜猜看?”


布鲁斯在面罩下面挑起了眉毛。他放下手中的杯子,把目光从电脑屏幕转移到了克拉克的脸上,舒展身躯,双臂环抱,摆出了一副认真观察和思考的模样。


“你说话带着点中部的口音,不明显,但偶尔在词尾会露出马脚,所以我猜你有大概率是堪萨斯或者田纳西人。”布鲁斯假装严谨地分析,“你在大都会出现的频率最高,和《星球日报》的关系也最好,那么你也应该是在大都会工作。”


克拉克轻哼了一声。


“你穿制服披风的时候不戴任何面具,但是你又不像戴安娜一样有额带和长发可以修饰面部轮廓,因而日常生活中你肯定会做一些伪装。没人会在室内也一直戴帽子,所以我猜你用的应该是眼镜。”


“有点厉害啊。”克拉克称赞道,“还有呢?”


布鲁斯却忍不住终于笑了出来,看得克拉克一头雾水。


“还有……”布鲁斯清了清嗓子,继续说,“你传统的中部养父母不知道该怎么给你取名字,于是决定用你妈妈的婚前姓氏做你的教名;你们是个传统的小镇家庭,一家三口外带一只白色的拉布拉多;你总要在上班时间出来拯救世界,因此不得不频繁地从18楼的清洁间偷偷飞出去……”


听着布鲁斯的话语,克拉克的脸越来越黑。他看上去正处于自我怀疑和崩溃的边缘,瞪大了眼睛盯着布鲁斯猛瞧。


“我读过你的文章,”布鲁斯只好安慰他,“你是个很有趣的人,克拉克。”


 


过了好一会儿,错愕的超人才从喉咙里挤出了一句小声的咕哝。


“这不公平。”克拉克指责布鲁斯。


布鲁斯抖了抖肩膀,声音里还带着笑意:“蝙蝠侠什么都知道。”


克拉克还皱着眉头,看上去心情不佳。


“这就是你要告诉我的事?”布鲁斯试探性地询问,他还在好奇克拉克口中的“计划”到底是什么,好奇克拉克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开口跟他表明心意。


氪星人盯着地板沉默了一会儿,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十分纠结。半晌,克拉克才说:“对,这就是我想告诉你的事……”他抬起头看了一眼布鲁斯,“我先走了,明天还要上班赶稿子。”说完,径直走向了布鲁斯身后的传送舱,消失在了泽塔射线里。


难道我又搞砸了?布鲁斯跟空荡荡的会议厅大眼瞪小眼。但随即,就在十几秒之后,一声信息的提示音强行打断了他的愣神。布鲁斯抬起左臂,蝙蝠战衣的电子屏幕上显示“布鲁斯·韦恩”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发件人是“CK”,第一行是几个哭脸emoji,后面还有超长的一大串感叹号。布鲁斯往上拨了两行,仔细看了一眼,才在表情符号和那串感叹号之间找到了短信的正文:


布鲁斯,我知道现在是凌晨3点,但我需要恋爱咨询!现在就需要!立刻!马上!!!!!!!!!!


 


TBC


 


作者有话要说:好了,终于无论明面上还是暗地里,都只剩老爷蝙蝠侠的这一层马甲没有掉了……彻底偏离大纲,作者现在是懵的。


照例,改版之后感觉限流严重,如果喜欢的话就点个红心蓝手留条评论鼓励一下吧=3=


我的DC相关产出目录:点这里

评论

热度(10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