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GGAD同人文里的误区(拒绝假糖)

幽谷:

1、格林德沃并不一定是德国人。


罗琳以及她的所有书里都并没有说过格林德沃是德国人,这只是部分网友的猜测。


2、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GG以前就读的学校)的地理位置。


有人认为这所学校在德国,因此也推测GG是德国人。但实际上已经有大佬分析过,这所学校的地理位置有可能是在瑞典或者挪威,基本与德国没有关系。且,目前来说并没有证据可以证明这所学校在德国。


3、格林德沃的银瞳有预言能力。


这只是网友的私设。起初,在死亡圣器电影里他的眼睛并不是异瞳,罗琳对他的设定是“一双蓝眼”。在神奇动物电影的拍摄中,德普提出了银瞳的想法:代表GG的不同性格,可以瞬间从温柔转变成残忍。德普并没有提过预言能力,罗琳说过GG是一个预言家,但和银瞳无关。因此,银瞳不具备预言能力,同时也说明了,血盟的时候GG银瞳预言到了未来依然选择继续,这是一颗假糖,并没有这回事。


4、格林德沃和他的“圣徒”。


伏地魔的追随者被称为“食死徒”,但是格林德沃的追随者并没有具体称呼。“圣徒”只是网友为GG追随者加的设定,但并不是官方事实,望周知。


5、罗琳的推特回答。


此前有一张图,内容是一个网友提问GGAD有没有睡过,罗琳回答AD喜欢各种各样的姿势,而且喜欢做上面的那个。这张图是PS的!我也曾信以为真,但其实仔细想想就知道罗琳并不会回答这样的话。喜欢GGAD没有错,但PS这样的图误导大家就没必要了。


 


注意:大家为GG加上自己喜欢的设定,出发点很好也很用心,但是同人内容再好再精妙也只是同人文,请勿当真。(并且我认为,只要不是自己想出来的设定,就应该注明:该设定来自网络。可能我有点草木皆兵,但尊重原创是最重要的。)谢谢你们看到这里。


P.S:尊重原著、原创,人人有责。

评论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