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评GGAD圈争议评析文:凝琰 的《【HP解读间】从原著看ADGG分手的必然性》(一)

雲绯:




写在前面:


 @凝琰 本身绝对不是邓黑,这我绝对可以保证。而且她确实是GGAD粉,这也不假。


但是在GGAD粉丝中,普遍都有这么一个现象:


大多数人站GGAD而不是ADGG,默认邓布利多是受方,而且也公认他是三傻斗殴事件的受害者。格林德沃的人设一直是比较渣的负心人,大家喜欢他,也缘于大家对邓布利多的爱。因为我们知道邓布利多绝不是眼瞎之人。如果没有邓布利多的人设支撑,格林德沃的所有魅力都会随之崩塌,沦落到伏地魔一个阶层上。


所以这就造成了GG独粉在GGAD圈的特殊性。






凝琰原文摘录一:



评析:


这件事代入到三傻斗殴的具体时间上,从格林德沃的角度看他确实可能会这么想。毕竟我们现在谁都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什么,如果山羊说了什么侮辱GG自尊和人格的话来(以山羊粗暴的性格来看他绝对干得出来),遇到了同样性如烈火的格林德沃,升级到扔钻心咒是可以被理解的(不代表赞同)。




凝琰原文摘录二:



评析:


邓布利多处理这件事不能有偏颇,这道理是没错。但是在特殊情况的现场中,邓布利多处理得有失偏颇正是证明了他内心有丰富的感情。因为即便山羊出言不逊(假设骂了GG祖宗八代),这毕竟没有在GG的肉体上造成伤害。但是GG却打了不可饶恕咒,就算山羊活该,这也超出了正当防卫的范围,给山羊的肉体造成了伤害,给AD的精神造成刺激。所以此时AD出于本能反应站在山羊这边对抗GG是十分正常的,更何况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AD真的站在山羊这边对抗GG了。




凝琰原文摘录三:



评析:


邓布利多当时没有用咱们旁观者理想的措施去理性解决这件事情,这其实证明了他是个有感情、有知觉的自然人而不是什么都会做得无比正确的圣人。在自己最爱的两个人之间爆发如此严重的冲突,如果邓布利多还能冷静思考问题,推算出最合适的办法,如此过度的理智就会显得他的灵魂缺乏感性,而这样在特殊情况下仔细衡量得失的人,只会是斯莱特林最阴险狡诈之辈。


邓布利多则是一个格兰芬多。




凝琰原文摘录四:



评析:


如果我不是对凝琰一贯的行文风格有所了解,很容易误以为她有邓黑嫌疑。但是凝琰是站在格林德沃的角度看待这个时事件,其实套在格林德沃本人身上,他或许真的愿意相信邓布利多才是有错的一方,自己则不是。


只不过事实并不是那样。



说明了阿不思一开始对格林德沃,就充满了不信任和不支持



上面这句话肯定不是GGAD相处的真实情况。


AD对GG是充满信任和支持的,所以他才愿意把自己整个人整个心交给对方。即便三傻斗殴时AD站在了山羊一边,这也是看到钻心咒的本能应急反应。就像被开水突然烫了一下似的,躲闪的瞬间你不会考虑闲杂问题。


温情脉脉的情人突然翻脸,这是格林德沃不是邓布利多。


魔咒的问题之前也解释过,不存在砍大瓜水平的魔咒,死人是意外。所以也不存在邓布利多对格林德沃打出致命魔咒这一情况。


邓布利多不会杀格林德沃,我想这是所有GGAD粉的共识,我想凝琰肯定也相信这一点,不然你不会爱GGAD这么深切。








今天太晚,先写这么多。明天继续~


大家,这次事件不过是GGAD粉内部争议,没有邓黑喷子,所以请大家明辨是非别以讹传讹。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